Windows桌面管理员应该了解哪些移动操作系统知识

日期: 2015-07-13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今流行移动办公,这意味着Windows桌面管理员需要面对来自移动设备的新挑战。幸运的是,Apple和Google已经让设备和操作系统更有利于企业。

桌面管理员有足够的动力让员工使用微软Windows手机和平板电脑,但绝大多数的员工想使用他们心爱的Apple iOS和Google Android设备。

Apple和Google设备易于使用,而且比Windows移动设备有更多的应用程序,因此广受用户喜爱。Google Play和Apple App Store每家包含超过一百万的应用程序,然而微软的Windows Store截止到2014年11月只有500,000个应用。

但是IT管理员仍然有理由提倡使用Windows设备。大多数商业应用是针对Windows创建,所以应用兼容性不会给IT带来太多问题。另外,Windows移动设备与Windows桌面环境轻松集成,大大简化了管理。

不过,最终用户不会像IT一样关心他们的设备,所以Windows桌面管理员必须学会管理Android和iOS设备,并确保它们的安全。

iOS管理

通过Apple公司提供的多种企业移动管理(EMM)工具,Windows桌面管理员可以以多种方式管理和保护iOS应用和设备。

Apple Device Enrollment Program自动化EMM中的iOS设备注册,实现大规模环境中的iPhone和iPad的零接触配置。该工具提供了Web内容过滤和Wireless Supervision等功能,允许IT禁用iMessage、AirDrop或者Game Center。

其他功能还包括移动设备管理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使得IT通过无线推送iOS设备更新。还有iPhone Configuration Utility——该免费软件让Windows或Mac管理员控制iOS设备在连接到公司网络后如何工作。

然而,Apple公司并没有让iOS与Windows轻松集成(除了iCloud Drive,支持Windows 7和更高版本)。

当涉及到安全,Apple公司在iOS 8中添加了几个重要的特性,包括对邮件、日历、联系人、笔记、消息和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密码保护。最新的iOS版本还支持安全多功能因特网邮件扩展(S/MIME,Secure 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s),允许用户对自己的邮件进行加密。WiFi隐私已有所改善,另外,内置的企业数据应用访问控制功能Managed Open In现在支持更多类型的数据和应用程序。

Apple也开放了iOS 8中的一些API,包括Touch ID API,允许开发者对企业应用程序增加指纹身份验证。此外,IT可以控制用户在iCloud上备份的数据类型,管理员可以组织用户删除数据以及重置设备设置。

Android增强企业游戏战斗值

2015年2月发布的Android for Work是Google的EMM解决方案。IT只能通过Google的EMM合作伙伴,包括SOTI、IBM、MobileIron、AirWatch by VMware、Citrix、SAP和BlackBerry。

Android for Work提供远程管理和远程擦除功能,以及一个简化应用程序部署工具(与Google Play集成),管理员可以使用它来查找、设置白名单以及在Android 5.0设备上部署业务应用程序。

Android for Work包括企业电子邮件、日历、联系人和工作表等应用程序。它为所有的设备提供一致性体验,支持用户在个人和工作应用程序之间切换。企业应用程序和个人应用程序显示在启动栏和最近应用列表,但企业应用有特殊标志用户区分。

Android是一个开源的平台,这些年一直诟病于安全性,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来自恶意软件的威胁。但谷歌已经加强了安全措施,这些改进包括使用全盘加密、扩大硬件保护密码的应用、增强的Android应用程序沙箱,通过SELinux-based强制访问控制系统。Android还向开发人员提供了用于检测和应对安全漏洞的工具。

此外,Android for Work提供了基于硬件的加密技术,允许IT执行政策来确保公司数据安全,并与私人数据隔离。它还支持安全网络,涉及谷歌的VPN合作伙伴,包括F5 Networks、思科、Palo Alto Networks和Pulse Secure。

坚持Windows

想保留熟悉的Windows管理和安全工具的Windows部门,可以使用微软企业移动套件中的Microsoft InTune达到同样效果。微软企业移动套件是基于云计算的平台,允许IT管理移动设备和应用程序,IT可以用其保证员工安全访问企业应用程序、数据和电子邮件,不管是来自Windows、Apple iOS还是Android设备。

IT管理员从来不缺方法来安全管理企业和员工自己的移动设备。Apple、Google和微软不断为各自的平台添加新的管理和安全特性,也因此,多元化移动工作负载的管理也会变得越来越容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