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6中的Windows容器是怎么一回事?

日期: 2015-07-01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去年一年里,容器技术大获流行,其能够提供高可扩展性、轻量级虚拟化软件组件和完整的应用程序。容器技术很大程度上基于Linux平台,目前最受关注的当属Docker。但也因此减缓了容器Windows环境中的应用。目前Windows管理员仍然依赖熟悉的hypervisor和成熟的Hyper-V虚拟机。

这种情况将在即将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16中消失,新一代Windows Server将支持Docker容器技术和新的Hyper-V容器技术。让我们来仔细看看Windows Server 2016对容器的支持情况。 传统Windows虚拟化通过安装hypervisor如Hyper-V将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去年一年里,容器技术大获流行,其能够提供高可扩展性、轻量级虚拟化软件组件和完整的应用程序。容器技术很大程度上基于Linux平台,目前最受关注的当属Docker。但也因此减缓了容器Windows环境中的应用。目前Windows管理员仍然依赖熟悉的hypervisor和成熟的Hyper-V虚拟机。

这种情况将在即将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16中消失,新一代Windows Server将支持Docker容器技术和新的Hyper-V容器技术。让我们来仔细看看Windows Server 2016对容器的支持情况。

传统Windows虚拟化通过安装hypervisor如Hyper-V将软件从底层硬件抽象出来。一旦运行hypervisor,管理员可以创建私有、功能齐全的虚拟机——每个虚拟机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其他组件。这样,几乎任何OS版本和工作负载可以同时运行在同一个系统上,然后在系统之间进行迁移,无需顾虑底层服务器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容器提供了另一种虚拟化方式。首先在主机上安装操作系统,再安装容器层或者容器引擎,然后把工作负载分区到虚拟容器空间。每个容器共享一个OS内核、函数库和文件。这使得容器可以消除传统虚拟机中常见的冗余操作系统引起的资源浪费。这样做的结果是实现了轻量级虚拟化,能够比传统hypervisor虚拟化提供更深度的整合和跨平台移动。

Windows Server 2016应该支持两种形式的容器技术:

1. Docker容器通过嵌套的虚拟化实现。Hyper-V支持创建Linux虚拟机,Docker安装在Linux操作系统之上来支持Linux容器。

2. Windows Server 2016预计将直接支持容器——Windows Server容器,以及其原生容器——Hyper-V容器

对于Windows Server容器,Docker引擎能够直接在Windows Server上创建和支持Windows容器,每个容器可以共享共同的Windows进程工具箱。Hyper-V容器更像是嵌套虚拟化:Hyper-V首先创建一个虚拟机,然后Docker引擎在Hyper-V环境中创建Windows容器。

这看起来似乎没有任何区别,但可以提高隔离并提高安全性。因为容器共享操作系统内核和进程,如果一个容器被破坏,这里面的恶意软件可能会感染底层操作系统,从而影响其他容器。Hyper-V将容器隔离,阻止容器中的活动通过操作系统影响到其他容器。

随着Windows Server 2016支持多个容器方法的出现,容器管理问题引起了高度关注。Docker Machine等工具可以在云设施如微软Azure、笔记本电脑和数据中心服务器中创建Docker主机。然后Docker Machine安装并配置Docker客户端,在Windows和Linux环境中启动、停止、重启、升级以及配置Docker。Docker Machine是用来简化容器创建和管理的常见工具,帮助组织更好地利用资源空间,节省管理时间。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