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L 7.2新特性抢先知 :安全、GNOME 3.14、IBM System Z

日期: 2015-06-30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红帽近日在波士顿召开了2015 Red Hat Summit红帽峰会。在每年的红帽峰会上必须出现的一个话题就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今年也不例外。

RHEL 7.2将是红帽企业平台的下一个重大更新。据悉,RHEL 7.2将首次支持IBM System Z大型机。另外,RHEL 7.2在安全性、性能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这里让我们先一睹为快。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2新特性

在安全性方面,具有Linux里程碑意义的RHEL7.2同样集成了OpenSCAP(Security Content Automation Protocol,安全内容自动化协议),并且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部署选项。这样做的意义是企业能够将SCAP概要文件集成到安装过程。红帽高层对此解释,集成的过程通过Anaconda安装插件的方式实现,这样可以使管理员能够在系统安装时应用SCAP概要文件。

同时,红帽为该过程新增加了多个认证,包括通用标准、FIPS-104-2、USGv6(针对IPv6)和USGCB(美国政府配置基线)。

RHEL 7.2还将包括新的二进制措施及加密技术实现安全性增强。当然,RHEL 7.2也会使用Linux动态内核补丁技术,如Linux 4.0内核中的KPATCH技术,这样RHEL用户可以实时修补内核。

对于安全更新,RHEL 7.2将带来新的软件更新可预测周期表。非关键安全更新将实现批量更新,以帮助缓解企业的修补过程。红帽表示关键安全更新也将尽可能快的推送给用户。

再来看看性能方面。RHEL 7.2的核心网络修复性能提升了35%。其他性能改进还包括spinlock(自旋锁)优化,每个进程使用透明大页面和平衡调度程序支持。

虽然RHEL主要是服务器平台,但也可以非常有效地运行在台式机上。红帽在RHEL 7.2中使用了GNOME 3.14桌面,其中包括GNOME软件包管理器,并改进了多显示器的部署能力。

最后,RHEL 7.2将为IBM System z主机提供高可用性支持,这是史无前例的。

Docker

此次红帽峰会上,Docker也是热点之一,另外红帽还宣布了Atomic Enterprise Platform和OpenShift Enterprise 3平台。前者为Docker的部署和编排提供了企业级平台,后者是针对开发人员提供的友好paas平台,支持容器的构建、管理和部署。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