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部署首选工具有哪些?

日期: 2015-06-25 作者:Ed Tittel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10最终版本将在下个月发布,很多管理员已经对Windows 10预览版进行了测试,并找到了最有效的部署途径。这里有一些工具可以减轻Windows 10在大型环境中部署时的工作,如Windows评估和部署工具包(Windows ADK)、微软部署工具包(MDT)、系统中心配置管理器(SCCM)以及一些第三方工具。 需要注意的是,有Windows商业版许可证的企业用户通过微软软件保证计划可以获得Windows 10企业版更新。消费者和小型企业用户可以直接升级到Windows 10,不需要使用特殊的部署工具。

Windows 7或Windows 8.1的用后应该注意任务栏右侧的Wi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 10最终版本将在下个月发布,很多管理员已经对Windows 10预览版进行了测试,并找到了最有效的部署途径。这里有一些工具可以减轻Windows 10在大型环境中部署时的工作,如Windows评估和部署工具包(Windows ADK)、微软部署工具包(MDT)、系统中心配置管理器(SCCM)以及一些第三方工具。

需要注意的是,有Windows商业版许可证的企业用户通过微软软件保证计划可以获得Windows 10企业版更新。消费者和小型企业用户可以直接升级到Windows 10,不需要使用特殊的部署工具。

Windows 7或Windows 8.1的用后应该注意任务栏右侧的Windows图标。单击图标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家庭版或专业版。今年夏末或将提示升级。

Windows评估和部署工具包(Windows ADK)


Windows ADK包含了一组工具,用以帮助企业管理员准备和执行大规模Windows图像。Windows 10最终发布时,该工具包有可能会发生变化,目前包括的工具有:

  • Windows映像和配置设计器(Windows ICD)
  • Windows评估工具包 
  • Windows性能工具包(WPT)
  • 其他部署工具

Windows评估工具包允许管理员使用软件、驱动程序和硬件配置来确保系统可以处理Windows 10和应用程序。WPT是一组性能监视工具,通过图形和表格显示大量的Windows系统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帮助管理员决定如何调整和改善系统和应用程序的性能。

Windows ICD允许管理员创建操作系统配置方案,提供设备定制,不需要设备重新成像。该工具允许管理员查看图像设置和策略,并添加第三方驱动程序。微软Windows ADK、微软部署工具包和系统中心配置管理器仍支持传统清除后加载(wipe-and-load)部署。

微软部署工具包(MDT)和系统中心配置管理器(SCCM)


对于运行微软系统中心的组织来说,Windows 10可以通过SCCM以新安装或升级方式交付给客户。MDT是一组桌面和服务器操作系统自动化部署工具,并提供配置管理功能和安全性等等。

MDT使用Windows图像文件格式(.wim)和Windows预安装环境(Windows PE),允许管理员自定义和配置安装。例如,MDT和配置管理器为管理员提供多种企业部署选项,如lite-touch、零接触和用户驱动安装。

但是过多的选项会导致更多问题,所以建议在线寻找有关SCCM和MDT完整的信息和文档。

第三方产品:SmartDeploy和ENGL成像工具包


小企业里的管理员如果不想使用复杂的微软工具,可以选择第三方工具来部署Windows 10。

SmartDeploy是一款磁盘镜像软件,允许管理员将单个操作系统映像部署到各种设备。与MDT类似,它使用Windows PE和.wim文件格式,但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界面和向导,让Windows部署更容易。它还集成了SCCM。因此SmartDeploy对于寻求简单Windows安装过程的企业管理员来说是个优先考虑的选项。

ENGL成像工具包是一款类似的工具,它结合了Windows系统发现、驱动管理和图像创建及部署。该软件支持SCCM和ZENworks配置管理器。

最后


为了让管理员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部署,微软ADK和MDT致力让Windows 10在大规模环境中的部署更加有效和灵活。然而,SmartDeploy和ENGL成像工具包也可以与微软技术协同工作,并试图试图简化Windows安装,以易于使用的界面和向导取代复杂的流程。虽然这些第三方产品非常适合中小企业,但是管理员在进行Windows 10现场部署之前应该对这些工具进行测试。

作者

Ed Tittel
Ed Tittel

IT老兵,从事开发、网络咨询、技术培训等逾30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