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认识NirLauncher系统监控工具

日期: 2015-05-19 作者:Ed Tittel翻译:黄小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NirLauncher涉及了系统实用应用、工具和诊断,聪明的系统管理员明白这是个值得发掘和使用的工具。Nir Sofer是一名独立程序员,自从2001年以来,他在杰出的NirSoft网站背后创建了100种内嵌工具和实用工具。 NirLauncher实用工具是一个把Sofer所有超级工具和实用工具绑定在一个单独的安装包里面的程序。它使用一个控制台来运行这些工具,如下面这个应用程序的截图所示: 图1. 顶部的按钮把这个实用工具区分为多个类别。

NirLauncher程序包的每个顶部按钮显示了不同的全套工具。例如,点击Password Recovery Utilities按钮,会弹出从路由器配置文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NirLauncher涉及了系统实用应用、工具和诊断,聪明的系统管理员明白这是个值得发掘和使用的工具。Nir Sofer是一名独立程序员,自从2001年以来,他在杰出的NirSoft网站背后创建了100种内嵌工具和实用工具。

NirLauncher实用工具是一个把Sofer所有超级工具和实用工具绑定在一个单独的安装包里面的程序。它使用一个控制台来运行这些工具,如下面这个应用程序的截图所示:

图1. 顶部的按钮把这个实用工具区分为多个类别
图1. 顶部的按钮把这个实用工具区分为多个类别。

NirLauncher程序包的每个顶部按钮显示了不同的全套工具。例如,点击Password Recovery Utilities按钮,会弹出从路由器配置文件和Google Chrome恢复密码的选项。(如图2)

 图2. 这里就显示了密码恢复的工具。
图2. 这里就显示了密码恢复的工具。

标题栏("Name" "Description" "Version"等等)可以进行排序,如图2,我按照字母顺序排序。

值得注意的是什么?


我推荐网络监控类别和各类嗅探工具,甚至所有具有大量信息易于使用和理解工具使用的Wi-Fi项目。Utilities系统分类中有许多宝贵的工具,尤其是AppCrashView、BatteryInfoView、BlueScreenView、DriverView、ProduKey、ShellExView和USBDeview,这些工具是我的常用工具,尤其是用于排错。

有趣的是,Sofer似乎意识到了他在这个关于所有事项的庞大方案中的位置,所以提供了一种方式将SysInternals实用工具添加到NirLauncher系统中。你可以在NirLauncher下载页面中发现“Additional Downloads” 指示,如点击这个指示,你就可以知道如何添加Joeware免费工具,多种PiriForm工具(例如CCleaner、Defraggler)等等。

NirLauncher的ZIP格式文件只有2MB大小。如果你把打包好的文件上传到USB闪存驱动器里面,你就可以如同使用便携式安装文件一样,将闪存插入到你想要安装的任何机器的USB接口,即可使用。正如我经常所操作的,如果由于维护和排除要移动到其他的PC机上,大多数实用工具也可以通过PC控制口来运行使用。每个工具的实用性可能会大不相同。尽管如此,尽量准备一些这样的工具,以便避免在远程使用它们的时候出现高负荷和其他不定期的宕机故障。需要一些实验来验证哪些工具可以如此工作,哪些不可以。

当你有时间的时候,不间断对NirLauncher程序包的100个内嵌工具进行实验室是很有意义的。如果你的某些经验和我类似,你会发现这些实验都很有趣并且很有意思,一些工具会变为你常用工具箱的一部分,并且在你的诊断和排错列表中成为额外关键因素。

作者

Ed Tittel
Ed Tittel

IT老兵,从事开发、网络咨询、技术培训等逾30年。

相关推荐

  • 三大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

    如果方案提供商运用内嵌Windows 7系统监控工具来追踪和分析行为,他们能获得对所有发生事件周围环境和事件的有价值洞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