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基础架构:简约不简单

日期: 2015-04-2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一切事物都是从简单开始的,包括IT系统。 最初用来解决问题的系统是简洁、简单并且易于部署的。随着时间的推进,部署的增多,导致问题也变得越来越多,例如千兆的光纤交换机的管理接口实际上却以10/100M的速率工作。所有的这些问题都需要进行修复。

比如为了应对新的业务需求,使用新部件替换老化或故障组件,或者在原先有的基础上不断添加新架构。所有这样的变更都会影响数据中心设计。 总的来说,到目前,我们正运营着一堆非常复杂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IT难度。 融合基础架构:生于复杂,止于简约 我们喜欢融合基础架构,因为它们简化了企业IT管理员们的日常操作,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最重要的是它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一切事物都是从简单开始的,包括IT系统。

最初用来解决问题的系统是简洁、简单并且易于部署的。随着时间的推进,部署的增多,导致问题也变得越来越多,例如千兆的光纤交换机的管理接口实际上却以10/100M的速率工作。所有的这些问题都需要进行修复。比如为了应对新的业务需求,使用新部件替换老化或故障组件,或者在原先有的基础上不断添加新架构。所有这样的变更都会影响数据中心设计。

总的来说,到目前,我们正运营着一堆非常复杂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IT难度。

融合基础架构:生于复杂,止于简约


我们喜欢融合基础架构,因为它们简化了企业IT管理员们的日常操作,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最重要的是它们简化了我们的数据中心。

融合基础架构有多简单?从戴尔买来PowerEdge FX2融合基础设施,它将计算、网络与存储融合到一起,在抵达客户现场之前就已经被配置成一个独立的运行单元。整个“包”经过简单的部署和配置,通上电源,你就可以使用了。非常吸引人,不是吗?

从硬件上面来看,戴尔PowerEdge FX2融合基础架构与市场上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没有太大区别,同是将数据中心的三个重要组件:计算、存储与网络集成在一起。实际上,这些东西不简单。

戴尔PowerEdge FX2融合基础架构是在新一代戴尔PowerEdge服务器产品基础之上研发的,包括六款全新的PowerEdge服务器、存储和网络IOA模块构成了灵活的融合系统。但是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戴尔在存储方面的创新为现代数据中心市场所带来的影响。

市场上各种迹象表明,使用闪存加速数据中心的时代已经来临。IDC 2014年报告指出,目前已经有51%的数据中心部署了闪存来提高I/O性能。IDC预测,在未来12个月内,剩下的49%的数据中心也将计划考虑闪存部署。

戴尔在PowerEdge FX2融合基础架构中,应用了创新的闪存技术,并且提高到新的层面,例如戴尔全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使用经济的1.8英寸SATA SSD的同时提供2.4倍加速;戴尔在存储市场上的另一大贡献还在于Dell Fluid Cache for SAN的推出。简单来说,Dell Fluid Cache就是在服务器上创建一个低延迟的PCIe闪存存储池来实现数据加速,并且在服务器计算IO、服务器内部存储、高速共享存储池(缓存)、存储系统(闪存或传统系统)之间建立数据缓存(加速)链条。此外,Dell Fluid Cache for SAN利用回写缓存技术确保了写性能和数据可靠性。

另一方面FX2中1/4宽、1/2高的PowerEdge FC430服务器模块提供了灵活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内存和I/O吞吐量,理想地适用于高可靠性环境。其针对布式环境所设计,为企业提供了高度可扩展的存储子系统。

因此,单从设备设计上来看,融合基础设施已经是一个不简单的存在,里面包含了厂商的设计理念,对潮流技术趋势的准确把握等等。

另一方面,对于大多数融合基础架构产品来说,其对用户核心价值的体现主要表现在以逻辑整体视图的方式提供物理资源。

例如,逻辑网络极大地增加了虚拟机I/O分发和管理的灵活性。整体监控这些连接——尤其是可以对问题进行全局分析的方式,也就意味着虚拟化为故障诊断带来的复杂性问题得到了解决。融合架构网络的IT管理员可以以更好的视角了解问题是如何发生的,而不仅仅是发现问题。

另外,在融合架构中,存储的重要性从物理存储转移到逻辑架构上。在逻辑存储领域,你可以更高效地分发存储资源来满足虚拟机需求,而且同样可以支持数据压缩、重复数据删除和大规模数据集的可扩展性。

更棒的是,融合基础架构模式下,用户是按容量购买的,需要更多资源时直接购买就可以。在提供IT服务时不再需要考虑网络和存储资源,取而代之的是实际应用的需求。

最后,融合基础设施部署中实现的高级虚拟化及灵活性为部署私有云或者是某些类型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提供了前提。

综上,大多数的融合产品推出,都是适应了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融合了厂商自身或大或小的创新,最终为用户提供的总是简约的外在和简单的使用方式。

融合基础架构的设计让数据中心杂乱的面貌变得简约,但其本身又是一个不简单的存在。简单的使用,不简单的功能。或许这正是融合基础架构的魅力所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