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Nano Server入驻Windows Server 2016

日期: 2015-04-14 作者:Jeremy Stanley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Server 2016将带来一个新的精简安装选项,显示更清晰,使用PowerShell作为未来的管理框架。

这就是Nano Server!该Windows Server版本只能通过PowerShell远程运行,不支持本地登录、远程桌面、GUI以及32位支持。

Visual Studio完全受Nano Server支持,“包括远程调试功能和通知”,微软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

Nano Server是专为在以前的版本中采用了PowerShell的IT专业人士而设计,咨询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副总裁Wes Miller说。

“对于那些不使用PowerShell的IT人士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很大的呼吁行为。”Miller说。

该公司表示,Nano Server有两个特定的用例:运行在虚拟机或容器中的“born-in-the-cloud”应用程序;支持计算和存储集群。

Nano Server相当于Windows Server 2012中现有的轻量级Server Core安装选项,咨询公司82 Ventures的总裁Jonathan Hassell说。 

“尽管仍然存在Core管理问题,”Hassell说,“但是你可以全部通过PowerShell或WMI实现远程管理。我很愿意在单一目的的轻量级机器上使用该技术,并且没有任何持续管理需求”。

经过公司的内部测试,Nano Server虚拟硬盘(VHD)大小缩小了93%,减少了92%的关键补丁以及80%的重新启动次数。 

Nano Server支持微软新的容器技术,包括在未来Windows Server版本中的更安全的Hyper-V容器。微软将Nano Server和Hyper-V容器称为“双方理想的补充”。

据悉下一个Windows Server技术预览版本将在5月发布,但届时用户不会在该版本中发现Nano Server。

“Nano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孤立的事物,当你使用Hyper-V和Windows Azure Pack时,它的意义会更大。”Miller说。

微软表示,虽然Server Core和Nano Server在轻量级选项方面极具相似度,但Server Core仍将作为部署选项。

对比Server Core,Nano Server需要重新安装才能适应一个GUI精简环境,Windows Server首席架构师Jeffrey Snover在Twitter上表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remy Stanley
Jeremy Stanley

数据中心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