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文件服务器不是万能的 你还需要知道这些事情

日期: 2015-03-24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扩展文件服务器(Scale-out file servers,SOFs)是故障转移群集中的一员,为群集中的所有成员提供共享的文件,不管网络那端的客户端是什么。SOFs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它们大大降低了存储成本,企业不必再购买昂贵的名牌存储区域网络硬件。你可以利用现有的硬件组建一个包罗万象的存储解决方案,获得透明的故障转移,并且使用熟悉的管理工具,从而让自己的管理工作变得快速和简单。 但只描述其好的一面,不免有一叶障目的嫌疑。

扩展文件服务器解决方案作为整个存储架构的一部分的同时如何与其他Windows Server存储功能共处?如果执行完整的包括SOFs在内存储策略,如何进行投资?让我们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扩展文件服务器(Scale-out file servers,SOFs)是故障转移群集中的一员,为群集中的所有成员提供共享的文件,不管网络那端的客户端是什么。SOFs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它们大大降低了存储成本,企业不必再购买昂贵的名牌存储区域网络硬件。你可以利用现有的硬件组建一个包罗万象的存储解决方案,获得透明的故障转移,并且使用熟悉的管理工具,从而让自己的管理工作变得快速和简单。

但只描述其好的一面,不免有一叶障目的嫌疑。扩展文件服务器解决方案作为整个存储架构的一部分的同时如何与其他Windows Server存储功能共处?如果执行完整的包括SOFs在内存储策略,如何进行投资?让我们一起看看下面几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投资InfiniBand


如果你想立刻从实施SOFs开始,需要考虑InfiniBand。虽然廉价的解决方案和基本的扩展文件服务器配置从以太网SMB 3.0开始,但真正实现高性能和高IOPS要看InfiniBand。InfiniBand提供高带宽连接,同时具有极低的延迟。通常,来自QLogic厂商的InfiniBand网络适配器价格在300美元-400美元之间,传输速度可以达到40GB/秒。结合Mellanox的InfiniBand交换机(Mellanox是当前控制协议的巨头之一,零售价在2000美元以下),你将获得高性能存储结构,无需使用现有的以太网网络。

考虑使用Storage Spaces


Storage Spaces通常是指软件定义的存储。通过使用商业磁盘硬件可以建立一个池化的、容错和具备一定性能水平的存储解决方案。你还可以在固态硬盘和传统的机械硬盘之间设置内容分层,这样经常读写的内容存储在高速SSD层,归档内容和很少使用的数据存储在更廉价、容量更大但是更慢的机械硬盘上。Storage Spaces允许将磁盘池化,并创建弹性配置,如镜像磁盘或创建分段或条带(striping)RAID。

当你将Storage Spaces结合扩展文件服务器解决方案使用时,获得的存储架构能够同时支持使用SMB 3.0的Windows平台以及使用NFS的Linux或Unix客户端。你可以将SOFs集群向外扩展多达8节点。Storage Spaces分层的基础上,你可以使用网络中任何已有的协议,不需要迁就客户端。此外,Windows Server 2012 R2允许你为集群共享卷启用数据重复删除技术,节省多达90%的磁盘空间,方便部署使用了共享存储的虚拟桌面架构。

远程直接内存访问(RDMA)


RDMA是Windows Server和SMB 3.0的最佳秘诀,它允许网络接口卡(NIC)向不同主机的内存接受和发送数据,无需使用操作系统中的数据缓冲区,这样你能节省主机CPU、主机磁盘存储子系统、避免主机计时器问题等等,本质上就是直接写入主机的RAM。InfiniBand就是这样一种RDMA应用程序,但是Windows Server同兼容的NIC以及常规以太网也能实现RDMA。当使用RDMA时,你不需要花钱购买专门的硬件也能获得较快的数据传输速度,不管是在功能还是成本立场,扩展文件服务器解决方案变得更加有吸引力。

简而言之,你的存储策略应该利用SOFs和Storage Spaces所有功能来尽可能地降低存储成本。购买新硬件时,确保其具备支持RDMA功能的存储网络适配器,或者InfiniBand。规范新购买的可信平台模块,使SOFs具备相关磁盘加密功能。使用Storage Spaces与SOFs增加客户端访问功能,同时提高可靠性和性能。

最后,由于软件的弹性以及更低的硬件成本(来自现成的磁盘和网络硬件),许多组织会发现,在EMC、NetApp和其他名牌存储解决方案上花费的同样的成本可以购买2-3倍的存储空间和IOPs。节省成本的同时获得更多容量?以上绝对是一个最佳策略。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