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下一代新增功能预览

日期: 2015-03-19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你已经购买了微软的System Center(系统中心)套件,你一定想知道下一个版本中会出现什么新功能。好消息是很多系统中心产品已经提供了技术预览版。

比如说Operations Manager技术预览版。从去年底你就可以发现该产品看起来更像SCOM 2012 R2,但是支持有限的Windows Server 10 beta服务器。另外,下一个SCOM beta版本什么时候发布仍不得知晓。

说实话,虽然有产品路线图,这时你可以期望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vNext”主要侧重于混合场景,包括本地部署和微软Azure公共云服务。

然而据悉,Operations Manager vNext正通过一个叫做微软Azure Operational Insights的新的Azure服务深度集成和自动化监测你所有的操作,无论这些操作是在你的服务器机箱上或在Azure中。

微软Azure Operational Insights

说实话,Azure Operational Insights就像是运行在云中,提供更大的可视性和更广泛的工作区的SCOM。它是专门帮助运维团队深入研究问题,获得状态和问题所在提示,并追求问题的根本所在。

最简单的方法画Azure操作见解(AOI)画一个巨大的日志收集和分析服务托管在云但可见性前提你在什么服务器。
简单地来说,Azure Operational Insights(AOI)是一个巨大的日志集合,分析云中托管的服务器,同时对本地服务器操作具有可见性。 AOI提供代理和智能包装,一起安装在你的本地服务器上,很像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也可以安装在Azure虚拟机实例和其他平台即服务实例(如Azure网站或托管的数据库)。这些代理收集机器数据和日志,与你想监控的物理服务器或虚拟机上的工作负载和软件进行深度整合。AOI服务搜集这些数据,并将代理报告的这些数据进行编制并整合到一个智能仪表盘,让你看到所有的服务器和服务。

智能包本身是由微软从头开始编写的,基于大量的知识和经验。微软已经从数以百万计的,即他们所谓的“云规模”的服务器中受益。这些服务器遇到许多问题,智能包基本上对它们很是了解。

有趣的是,像微软Power Query一样,你可以使用自然语言像Azure Operational Insights询问问题,或搜索热门关键词和术语来生成一个网络日志,或者深入到更细粒度的细节来了解某些服务或机器发生了什么。

有趣的是,这时候AOI要求Operations Manager监控本地服务器的容量规划和恶意软件防护。正如微软在通告中所述,“数据直接从Operations Manager管理服务器中发送到云中的Operational Insights。”代理本身可以原生安装在本地服务器上,进行配置评估、系统更新评估、日志管理、更改追踪和SQL特性评估。

价格

Azure Operational Insights服务目前有三个版本:

免费。保留数据长达七天,每天从代理和智能包收到的数据量存在上限。

标准版。消除了每天的数据量限制,并且保留数据长达三个月。  

溢价。同样消除了每日上传的数据上限,提供长久的保存期。具体时效还未证实。

相信我们将会看到SCOM在本地操作上的一些有趣的但不显著的改善,但未来显然聚焦于混合云部署领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