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角色你知多少?

日期: 2015-03-18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主要是在不需要使用终端服务或远程桌面网关和会话代理的情况下实现会话共享。你可以想象一台机器和一群键盘、鼠标、显示器和USB控制器相连。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为提供这些设备提供久经考验的Windows操作系统,让这些用户有自己的会议,类似任何虚拟桌面基础结构一样,一个简单的套装软件提供了多项选择来配置个人用户和设备。

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适用环境

在下列情况下,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是一个好的选择:

教室实验室。在教育机构、培训机构甚至公司会议室经常有成排的个人电脑供学生或员工使用。如果部署了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这些个人电脑可以是瘦客户端,由一台服务器进行托管或控制。在培训场景下,MultiPoint可以让主机托管的所有用户共享一个屏幕,这样每个学生都可以观看相同的操作演示,然后每个会话可以在学生个体的基础上恢复,让学生尝试显示的任务。教师可以控制会话,可以看到教室里每个学生正在做什么。在学校环境中,也可以锁定学生在工作对话期间的输入。这在教育领域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资金有限的组织。对于非营利组织和其他部门,他们的预算通常非常有限。可以通过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以并不昂贵的方式来组建一个相当复杂的网络。假设你的资金足够用来建设相当简装的设备,你可以使用旧有的桌面或笔记本电脑——我的意思是真的非常旧了,“只要能支持USB就行”——来扩展至20个或者更多的常规的计算体验。你还可以花上50美元或者更少来购买“MultiPoint零客户端”来实现。对于简单的办公室环境,一个体面的1000美元的电脑可以支持4-5个员工的电子邮件、网页浏览和简单的文字处理及电子表格工作。像非营利机构TechSoup的科技软件节省了90%,如此显著的成本节约让MultiPoint成为非常适合此类机构的解决方案。

零售商店。特别是销售点系统,MultiPoint在很多方面都是很有意义的。首先,你通常会购买昂贵的POS应用,每个实例都要有许可——MultiPoint可以帮助你节省许可费用,因为你只需要安装应用程序的副本。(并不是所有的应用程序都是这样的,因此需要提前计算哦。)即使超出许可费用,你还可以有一台经过合理配置的、PCI兼容的,安装了安全应用程序,以及连接了一群终端和读卡器的服务器。对于管理员来说,这样成本更便宜,终端硬件本身是可自由使用的。这是一个更好的配置选择,因为只有一个你需要担心的地方,那就是付款和和保证库存数据安全。

Windows Server 10中的MultiPoint有什么新变化?

Windows Server 10中的MultiPoint最大的优势在于,它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产品:它只是一个角色,可以安装,或许更重要的是可以卸载。你仍然需要单独的CAL来运行该功能,像以前单独的Windows版本一样。但是你可以简单安装Windows Server 10,不需要专门的磁盘和专门的部署教程。另外,微软已经消除了之前MultiPoint版本中的20个用户限制,所以现在对该角色所支持的连接数量并没有硬性限制。

需要注意一点:如果你使用Windows Server技术预览版中的Windows MultiPoint角色,你会发现其提供的桌面体验是Windows Server 2012 R2——你没有得到任何新的桌面体验,比如新的开始菜单或其他改进,虽然这些已经在Windows 10中提供。作为预览版的一部分,将在未来版本中获得改善。可以确定的是,在RTM版本,Windows 10桌面的所有改进体验将会共享在MultiPoint角色所连接的瘦客户端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