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服务器监控工具推荐

日期: 2015-03-16 作者:Paul Korzeniowski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能够找到各种各样的工具来监控Windows服务器的性能。这些工具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专门监控服务器性能的系统。这些产品来自小型的利基供应商,通常具有较低的价格。

第二类是来自商业巨头的通用管理工具。它们监视数据中心中的每一个项目,成本极高,甚至达到七位数。所以说,一个企业的财力决定了哪种类型的解决方案最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LogicMonitor (每主机4~19美元,依容量变化) LogicMonitor自动化服务器监控发现和配置功能;LogicMonitor将确定服务器上运行的Windows Server版本,并应用相应的阈值。

这款监控工具包检查系统和Windows服务器消耗的网络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企业能够找到各种各样的工具来监控Windows服务器的性能。这些工具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专门监控服务器性能的系统。这些产品来自小型的利基供应商,通常具有较低的价格。第二类是来自商业巨头的通用管理工具。它们监视数据中心中的每一个项目,成本极高,甚至达到七位数。所以说,一个企业的财力决定了哪种类型的解决方案最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LogicMonitor (每主机4~19美元,依容量变化)


LogicMonitor自动化服务器监控发现和配置功能;LogicMonitor将确定服务器上运行的Windows Server版本,并应用相应的阈值。这款监控工具包检查系统和Windows服务器消耗的网络资源。报告描述了数据中心所有服务器上的CPU、内存、网络和磁盘是如何运作的。该产品还描述了用户登录和退出时间,以及不同会话状态:活动、空闲、断开和远程的时间。

SolarWinds(2995美元起)


SolarWinds的Windows Server & Application Monitor能够评估多种组件:服务器、虚拟层和150多个应用程序,包括SQL Server、Exchange和活动目录。该工具是一款集监控、报告、预警和资产清查于一体的产品。添加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服务时,点击服务器图标,浏览可用的计数器列表,然后选择所需要的。用户还可以根据需要自定义警报、报告和仪表板。

EventSentry(85美元起)


EventSentry最初是作为一款免费的事件日志监控应用程序,于2001年春季发布。2002年末,开始作为商业产品,定价为85美元起。该产品具有实时监控事件日志的功能。用户可以定义自己感兴趣的数据中心事件日志。例如,数据库服务器相关的消息被发送到数据库管理员那里,其他重要信息发送给网络管理员。

微软系统中心(多价位;数据中心版为3,607美元)


微软系统中心监控物理、虚拟和云基础架构的健康状况。技术人员会发现Operations Manager很熟悉,它和微软虚拟机管理器之间的连接使得对私有云基础架构资源进行粒度监控。内置的网络拓扑发现功能能够标识和监控网络设备的运行状况。System Center Management Pack for Microsoft Azure用来监控微软Azure资源。

CA Unified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 for Windows Servers(CA UIM for Windows Servers)(多价位)


CA UIM for Windows Servers分析核心Windows服务器的性能和可用性。该工具监控如CPU、内存、磁盘和事件日志等资源,并可实现远程管理进程和服务,如自动和手动启动/重新启动/停止。该解决方案的终端用户体验监控功能可以评估Windows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响应时间,以及企业整个IT基础架构的性能表现。

Windows服务器监控工具有不同的形态和大小。对于小企业来说,利基供应商能够提供合适的产品。对于大型企业,知名的管理提供商已经制定了综合的管理套件。因此,对于想要更深入了解公司系统性能的管理员来说,Windows服务器监控器的选择很丰富。

相关推荐

  • 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2015年十大最佳技巧

    微软今年发布了Windows Server 2016三个技术预览版,我们的读者表示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了解即将到来的操作系统版本。我们收集了用户最关心的十大Windows Server管理技巧。

  • SolarWinds发布Hyper-V监控工具

    已经有很多可以考虑一用的Hyper-V工具了,但是再来一个的空间也一直存在着。IT管理软件制造商SolarWinds上周就发布了一个免费的Hyper-V监控器。

  • Windows系统管理员观望SolarWinds管理工具

    Windows系统管理员在系统管理方面有了新的选择,网络管理软件公司SolarWinds本周收购了两个提供补丁工具和远程工具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