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移Windows Server 2003?你可以这样做

日期: 2015-03-10 作者:Jeremy Stanley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Windows Server 2003生命周期临近终结,很多IT部门寻找各种迁移方法——为了避免长久的停机时间和高昂的成本。 2015年中期,微软将不再继续为Windows Server 2003发布安全补丁,这让很多Server 2003企业用户暴露于风险之中。迫在眉睫的是,在该老旧操作系统上运行重要或关键任务的企业是时候该认真考虑迁移事项了。 微软将最新版本的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12 R2作为其Cloud OS计划的关键部分。

组织迁移到新的Windows平台后将在一些关键领域获得好处。 例如,网络虚拟化。该软件定义的网络功能涵盖了个人以及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Windows Server 2003生命周期临近终结,很多IT部门寻找各种迁移方法——为了避免长久的停机时间和高昂的成本。

2015年中期,微软将不再继续为Windows Server 2003发布安全补丁,这让很多Server 2003企业用户暴露于风险之中。迫在眉睫的是,在该老旧操作系统上运行重要或关键任务的企业是时候该认真考虑迁移事项了。

微软将最新版本的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12 R2作为其Cloud OS计划的关键部分。组织迁移到新的Windows平台后将在一些关键领域获得好处。

例如,网络虚拟化。该软件定义的网络功能涵盖了个人以及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虚拟机性能和潜在的改进,以及微软Azure服务等附加功能也为用户将带来利益。

Windows Server 2012首次支持大量不同类型的硬件存储设备。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微软增强了该功能,新增了回写式高速缓存、存储分层以及物理磁盘故障后重建功能。

对于管理员来说,该功能很诱人。事实上,在Protiviti 2015 IT Priorities调查中,39%的北美用户计划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

云的转折点


微软用户的一个可用选项是Azure。该云服务的最初成本远远低于新硬件的投资成本。这一点对于运行Windows Server 2003的组织来说尤其重要,因为该OS运行在32位芯片架构上,而新的软件要求64位系统。

转移到云意味着更少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需要管理。不同用户的账单可能会有所不同,因为成本与实际的使用情况密切相关。另外,工作负载也具有可扩展性,不需要投资更多的物理存储。

然而,云服务同时让人担忧。成本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产生,组织在服务上的花费最终将超过硬件本身。有时候停机是一个潜在的问题,因为提供商无法提供完美的云服务维护跟踪记录。与任何服务提供者的关系相同,客户受云提供商的摆布。所以,如果微软决定想停用、改变或删除某个Azure特性,它可以随时这样做。

不过,对于希望保持领先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令人信服的选择。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考虑:Protiviti 2015 IT Priorities调查中,19%的北美受访者计划今年构建私有云。

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08——权宜之计


x64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 R2于2009年一经发布,在企业中就达到了炙手可热的程度。对于想要从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出来,但硬件又无法支持最新平台的企业来说,Server2008 R2无疑是一个权宜之计。

这样做的企业也会获得大量的好处。在虚拟化方面,Hyper-V性能获得改善,包括实时迁移和使用故障转移群集 的群集共享卷。而且,活动目录增加了回收站功能。

然而,Windows Server 2008平台的生命周期也到了火烧眉毛的时刻——2015年停止主流支持,2020年停止扩展支持。

2016年,下一代Windows Server被寄予了厚望,将包含大量的改进功能。

新版本中,存储是微软所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虽然Windows Server 2012中引入了存储池,但是微软又增加了Storage QoS——该功能允许管理员控制Hyper-V虚拟机的存储性能。Storage Replica是新版中又一个新功能,支持服务器之间的块级数据复制。

“微软提供的更好的存储解决方案将对存储提供商造成严重打击,”Windows Boston Meetup的副总裁Gene Laisne说,“虽然还没有完全发生,对于SAN最终将落伍的事实,我不会感到意外。”

微软的Hyper-V虚拟机还添加了滚动升级,实现了更少的停机时间。

新版OS直到2016年才能推出,微软不断强调,打算从Windows Server 2003直接迁移到最新平台的IT部门可能需要等上几个月了——这几个月里不会有安全升级。

作者

Jeremy Stanley
Jeremy Stanley

数据中心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