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五步完成远程桌面更新

日期: 2015-03-03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远程桌面服务做好升级准备之后,应该为安装在服务器上的每个RDS角色实施迁移。虽然实际的步骤可能随着你的内部政策和喜好进行,但迁移必须遵循相同的一般流程。 将RD连接代理服务器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是重要的第一步。首先要解决连接代理迁移是因为RD虚拟化主机、会话主机和Web 访问角色全部依赖于它。

要知道一个典型的迁移宕机通常可以持续三个小时,期间用户不能访问RD资源(如个人虚拟桌面)。 接下来是RD会话主机服务器。建议先将会话主机服务器升级一半,然后记录这些会话,从集合中删除受影响的服务器,执行Windows Server 2012 R2迁移,然后将升级后的这些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为远程桌面服务做好升级准备之后,应该为安装在服务器上的每个RDS角色实施迁移。虽然实际的步骤可能随着你的内部政策和喜好进行,但迁移必须遵循相同的一般流程。

将RD连接代理服务器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是重要的第一步。首先要解决连接代理迁移是因为RD虚拟化主机、会话主机和Web 访问角色全部依赖于它。要知道一个典型的迁移宕机通常可以持续三个小时,期间用户不能访问RD资源(如个人虚拟桌面)。

接下来是RD会话主机服务器。建议先将会话主机服务器升级一半,然后记录这些会话,从集合中删除受影响的服务器,执行Windows Server 2012 R2迁移,然后将升级后的这些服务器加入到集合中。

单独迁移剩下的一半会话主机服务器。这样做有助于减少停机时间。会话主机迁移需要大约一个小时,但RD资源,如RemoteApp程序只有安装在新服务器上才可用。

下一步应该是RD虚拟化主机服务器。微软建议将所有虚拟化主机服务器一次性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该过程包括登录用户推出,关闭并保存每台主机上所有的虚拟机,执行升级,迁移完成后重新连接虚拟化主机。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个小时,这取决于虚拟机迁移的数量。

最后迁移的角色是RD Web访问,这需要大约一个小时。任何依赖Web访问的资源以及通过连接代理的资源将不可用。剩下的RD许可和网关角色与其他资源没有太大的关系,因此可以随时迁移。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

  • 如何配置Windows服务器本地安全策略?

    企业为新服务器配置本地安全策略非常重要,包括配置及启动服务器防火墙,停用所有不必要的系统服务,处理补丁管理以及阻止未经授权的访问等等。

  • Windows Server 2012 R2迁移手册

    继上篇《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手册》之后,本期《Windows Server 2012 R2迁移手册》旨在帮助企业服务器管理员成功实施Windows Server 2012 R2,在开始之前需要做好硬件及软件准备。

  • 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手册

    本期《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手册》比较全面地介绍了企业在进行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时如何规避高成本与风险,确保迁移基本条件以及具体迁移操作。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R2的朋友们敬请关注姊妹篇《Windows Server 2012 R2迁移手册》。

  • 如何验证远程桌面更新是否成功?

    在成功迁移远程桌面服务之后,应该对更新进行验证以确保其正常工作。但是测试RDS充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