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桌面服务升级注意事项

日期: 2015-03-02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实现远程桌面服务服务器之前,需要记录源系统的设置和配置并进行备份。 迁移只涉及到Windows Server Remote Desktop Services(远程桌面服务,RDS)角色。源系统上的其他应用程序设置并不会进行迁移。从遗留RDS服务器移动到目标系统过程中,为每个角色和其他应用程序或服务记录所有设置或配置细节是至关重要的。

另外重要的一件事是为RDS源服务器进行完整备份。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工具,命令行工具如wbadmin或者第三方工具如Symantec的Backup Exec完全支持Windows Server 2012 R2。你还可以选择备份目标,如本地或存储区域网络(SAN)存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实现远程桌面服务服务器之前,需要记录源系统的设置和配置并进行备份。

迁移只涉及到Windows Server Remote Desktop Services(远程桌面服务,RDS)角色。源系统上的其他应用程序设置并不会进行迁移。从遗留RDS服务器移动到目标系统过程中,为每个角色和其他应用程序或服务记录所有设置或配置细节是至关重要的。

另外重要的一件事是为RDS源服务器进行完整备份。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工具,命令行工具如wbadmin或者第三方工具如Symantec的Backup Exec完全支持Windows Server 2012 R2。你还可以选择备份目标,如本地或存储区域网络(SAN)存储,甚至USB驱动器(如果可以的话)。目的是确保物理或虚拟源系统受到全面保护,并且在迁移至新的RDS服务器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及时恢复。

检查每个RDS角色的系统要求,确保目的服务器满足所有迁移的角色要求。迁移成功的前提是目标服务器和源系统有相似的处理器、内存、存储、显卡和其他硬件配置。考虑潜在的目标服务器改变的需求,然后决定你是否需要改善硬件。

例如,如果目的服务器需要支持RD虚拟主机角色,那么必须满足Hyper-V服务器的硬件需求。如果需要有支持可扩展VDI的功能如RemoteFX,则需要高端图形适配器,如NVIDIA Quadro、NVIDIA Grid或AMD FirePro等,以支持DirectX 11和WDDM(Windows Display Driver Model)1.2以及更高版本。另外,一些RDS角色,如Session Host、Virtualization Host和Web Access不能运行在虚拟机上。

在同一个域中迁移RDS时,仅需要源服务器和目标服务器共享相同的名称,别无其他条件。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