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21带给开源云六个新事物

日期: 2015-01-18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最后一个月,Fedora 21正式发布,着实带来了一些惊喜。这里我们来看看Fedora 21为开源云带来了哪六个新事物。

云版本

Fedora项目将Fedora 21分成三个不同的版本:专注于工作站使用的面向桌面用户的版本;聚焦传统基础设施需求的服务器版本;以及针对虚拟环境的云镜像版本。Fedora 21 cloud主要是私有云环境,类似OpenStack,亚马逊上的AMIs。

面向云开发人员的新的工作站工具

对于云开发人员来说,最激动的不在于云版本,而是工作站版本。Fedora 21带来了名为DevAssistant的新工具,它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比以往更容易地开展新的开发项目。DevAssistant将部署应用程序的关键部分集合在一起,设置你的目录,下载任何所需的依赖关系,将你所需的一切打包在一起。如果你在编写云软件,你一定会喜欢这款工具的。

Cockpit

Fedora带来的另一款伟大的工具叫做Cockpit。Cockpit是一个管理控制台,帮助你通过一个web浏览器轻松管理多个Linux服务器。对于系统管理员新手来说,Cockpit非常有帮助,它可以执行简单地任务,如管理存储,启用和停止服务。虽然不如其他一些通用的解决方案,但Cockpit是十分容易学习和容易使用的。

Atomic镜像

Fedora 21提供了Atomic Cloud。Atomic让Fedora更好地支持Linux容器项目,如Docker,通过创建回滚的升级方式在出现问题时轻松实现整体回滚。该功能集成在工具中,使其对容器应用实现更简单的管理和编配,使Atomic更好地托管容器应用程序。

更小的镜像

当为成百个虚拟机分配空间或者等待将配置的镜像从本地机器上传到云中的时候,大小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Fedora维护人员在降低新版Fedora云镜像基础大小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云镜像比之前的版本缩小了10%,qcow2格式的版本小于200MB。

新的OpenStack

最后,Fedora 21针对新版本的OpenStack所建立。默认情况下,Fedora 21旨在与OpenStack Icehouse协同工作,但你也可以尝试一下Juno最新版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