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年计划:刺激Windows应用程序开发

日期: 2015-01-12 作者:Ed Scannell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使用Windows、Azure和微软移动平台的IT专业人员今年有可能将见到更多的应用程序。

据了解微软最新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微软正准备在未来一年内吸收更广泛的开发人员从云和移动平台上交付Windows应用程序。

微软的Developer Experience(DX)团队,原名Developer and Platform Evangelism(DPE),将专门吸收四个不同类型的开发人员:初创企业、传统的客户端/服务器开发人员、向移动和云平台过渡的开发人员以及云/移动领域原始开发人员。

微软副总裁兼DX团队主管Steve Guggenheimer在上个月底向公司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和营销组织发了一封电子邮件。Guggenheimer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将通过一个“广泛的编程方法”来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包括从更高层的接触项目到利用微软合作伙伴网络的自助服务。

“我们必须有选择性地看待ISV驱动最大的云计算和移动平台采用率的方式,”Guggenheimer写道,“我们不再从传统意义上定义ISV。”

伴随该新倡议的将是重组,根据电子邮件,将建立一个新的ISV团队来统一账户管理、计划和市场推广资源,该团队将由公司目前总经理Kim Akers领导。该集团内部将建立另外一个小组,负责召集公司DX团队中所有的ISV努力,由目前的ISV观众营销总监Arnie Mondloch担任领导。

“微软作为一个整体,正试图提高自己的运营效率。他们必须改变策略,”Directions on Microsoft研究副总裁Wes Miller说,“微软正努力确保所作的一切能成功反应在Windows、Office 365和Azure上。”

 Miller说,公司的新计划是逐步把自己从一家平台公司转变为一家服务公司。

“我预计会发生三件事,”Miller说,“首先是组织内部计划。第二是建立及推动合作伙伴会议。第三是Windows 10于Office 365一同在秋季发布。”

微软招募的一个关键障碍是只有很少的移动开发者能够在预算有限的条件下开发出一个新应用程序。这些开发人员不久前将他们的赌注押到苹果公司的iOS或Android设备上。不幸的是,不管微软对新举提供了多少激励的新措施,这些开发人员并没有看到Windows Phone被更多的用户采用。

“微软需要为Windows平台上的开发人员建立激励机制,”En Pointe Technologies公司的微软售前主管Rod Biagtan说。

Biagtan补充说,不过微软还是有 优势的,那就是即将到来的Windows 10代码库。开发人员使用一个代码库能够更容易地创建各种Windows桌面设备及Windows Phone上的应用程序。只需要轻微的调整以确保应用程序适应所有的屏幕尺寸。

“微软正试图通过获得越来越多的业务应用程序来刺激员工在他们平台上的生产力,并吸引企业为此买单。”En Pointe微软架构师Anthony Clendenen说。

微软在手机市场面临的另一个障碍是,数以百万计的苹果和Android现有用户已经有自己的应用程序,如果组织决定切换到Windows手机,他们需要重新购买这些应用程序。

微软获得Windows移动设备采用率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但ISV重组旨在鼓励更多的ISV站进他们的阵营,通过Windows、Azure和Office 365克服重重阻碍。

事实上,微软一直鼓励合作伙伴推动开发人员创造更多的自定义业务应用程序,不仅解决企业组织内部的移动需要,反过来,还可以卖出更多的Windows Phone和其他服务,如Azure和Office 365。

一些开发商受到微软新举措和重组的鼓舞,相信开发人员在微软的帮助下更有效率。

“在跟微软的沟通过程中,他们反应非常及时。我们经常会跨组织进行电话会议。”AppZero的首席营销官Adine Deford说,“微软是大型公司,任何时候都能简化企业合作流程,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根据内部邮件,DX团队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受信任的顾问”,对全球和本地开发人员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意义。通过说服开发人员致力于创建Windows和云平台上的应用程序,将进一步吸引他们开始部署基础设施和其它应用平台产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