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三驾马车”拉动企业加速

日期: 2014-12-14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业务的增长,企业已经不再满足于通过虚拟桌面仅提供普通的应用。一方面是越来越多的用户对设计、科研等高性能应用快速反应的需求正在激增;另一方面,随着云的出现,企业可以通过交付稳定的高性能应用来增强自身在业务方面的竞争力。

近日,第七届ACM SIGGRAPH Asia计算机图形和互动技术会议展览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NVIDIA的GRID和Quadro在展会上大放异彩,为众多参观者带来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

NVIDIA GRID:VDI的华丽演变

NVIDIA GRID vGPU技术无疑成为本次展会上的一大亮点。众所周知,像设计、金融和科研等领域的高性能应用几乎无法良好地工作在传统虚拟桌面上,更别提通过云进行交付了。NVIDIA通过GRID vGPU技术打破了这一局限性,为高级用户与设计师带来了福音。

NVIDIA创新性地将一块物理GPU虚拟成8块,例如1块K1板卡可最多支持32个用户。事实上,NVIDIA GRID技术由硬件和软件共同组成,包括可以实现GPU硬件虚拟化的GRID vGPU以及包含GPU虚拟化、远程处理和会话管理库在内的一整套产品。

通过GRID解决方案,多名用户可以同时访问远程数据中心及其配备的共享GPU,获得图形密集型桌面环境并流畅运行上面的应用和游戏,因此GRID在保证应用性能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GPU的使用效率,从而降低了用户投入成本。

NVIDIA GRID可支持 AutoCAD、Google Earth、 Siemens Teamcenter 等用户常用专业设计软件。不管是3D制图,还是影视渲染,用户再也不用担心性能问题,并且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任意设备与远程数据中心及其共享GPU相连接,随时随地开展工作,生产效率和可移动性获得大大提升。另外也帮助用户降低了设备、管理以及维护成本。不得不说GRID是虚拟桌面领域的一次革命性进步。

除了创新性的技术,NVIDIA还广结好友,营造强健的生态系统,其GRID就得到了广大OEM厂商以及软件供应商如Citrix、戴尔、惠普、微软以及 VMware等的支持与采用。这次展会上,惠普、戴尔、联想和丽台等向大家展示了各自采用NVIDIA GRID的新产品。例如戴尔采用最新NVIDIA GPU GRID技术推出的新的工作站虚拟化解决方案,能够满足VDI解决方案中更多的3D图形处理需求,在同类机架式工作站中能够提供最佳的远程或虚拟化访问,为行业用户提供终极性能、可扩展性和安全性的工作站虚拟化解决方案。

在展会现场,记者也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充分体验到了NVIDIA GRID技术所带来的流畅、逼真的视觉效果。

企业加速:三驾马车并进 

在本次展会现场,NVIDIA Quadro同样是十分引人驻足的。NVIDIA Quadro堪称是现代视觉计算工作流的中心,能够支持更复杂的模型和更高分辨率的图像。

Quadro定位于工作站领域,不仅针对汽车、航天航空、医疗等行业中的大型企业,现在也越来越多地进入中小企业。NVIDIA设计与可视化高级产品经理Sandeep Gupte告诉记者,Quadro和Grid分别满足了各类型企业的不同需求,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除了GRID和Quadro,大家还应该知道NVIDIA在企业级市场的另一大产品:Tesla。三者分别瞄准的是云计算、专业图形计算以及高性能计算市场,可谓是NVIDIA快速占领企业级市场的“三驾马车”。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进步,让更多对显示和移动性有重大需求的创意人员看到了机会。NVIDIA正是看到了国内巨大的GPU视觉计算市场,并以技压群雄的技术与产品投身进来,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Gupte不断强调,NVIDIA能够取得如此成就的原因在于其勇于创新。单就显卡来说,在更小的单位面积上提供更高的性能,并且同时保持较低的功耗是行业内的一大挑战,而NVIDIA勇于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引入创新技术,保证了产品品质。另外,更多的创新技术如NVLink也是NVIDIA未来蓝图的一大重要角色,通过NVLink 技术,CPU和GPU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能够提升5到12倍。

另外,Gupte说,NVIDIA取得成功的另一个重要条件是健康的生态系统。如上面提到的OEM厂商以及软件供应商等等。“我们会一直保持并不断强化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共赢关系,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态系统。”Gupte说。

结束语

在SIGGRAPH Asia 2014展会上的惊艳亮相,相信更多的人不仅亲身体会到了NVIDIA公司在虚拟桌面应用交付技术上的突破与推动,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NVIDIA在视觉计算领域的绝对领导地位。随着企业竞争的加速,期待NVIDIA未来能够继续通过创新和生态系统两大法宝驾驶着“三驾马车”为企业、为更多用户带来福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