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无限 最新Fedora 21正式版开始支持下载

日期: 2014-12-10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最新的Fedora 21终于正式发布了,虽然比预期晚了几个星期,但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这次发布的并不只是一个单独的版本,Fedora 21有三个主要版本:工作站、云、服务器,每一个版本针对特定的部署用例。

服务器部署框架成为Fedora 21一大焦点   

Fedora 21之前的版本并没有过多关注过服务器部署,但现在发生了变化。Fedora 21 Server有许多具体的改进和附加功能。

Fedora 21 Server一大亮点是Rolekit工具。该工具可以帮助服务器管理员指定服务器角色。Rolekit利用现有的开源freeIPA认证和身份验证应用程序来提供安全访问。

Fedora Server Special Interest Group(SIG)可以通过Rolekit管理不同的角色,不仅仅是一步包装,而是将最佳实践集成并内置到服务器部署当中。

Fedora 21 Server另一个新工具是Cockpit服务器管理应用程序。相比开源Spacewalk服务器管理,Cockpit旨在提供一个规模更小的解决方案。

云首次亮相基础和容器优化版本  

Fedora 21云产品实际上有两个版本,包括基础版本和容器优化版本。

Fedora云主要关注云客户,比如云提供商所提供的服务,而不是建立自己的本地云”。

Fedora云可以通过RDO部署实现。RDO是红帽OpenStack的社区项目。RDO本身运行在红帽社区CentOS Linux发行版上,而不是Fedora上。

另外一个Fedora云被称为Atomic,为容器部署进行了优化。Fedora云Atomic还包括一个新的部署技术:RPM-OSTree。RPM-OSTree与Git类似,但针对的是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

Fedora 21工作站

Fedora 21工作站开始尝试支持Wayland与高分辨率显示(HiDPI)。用户会发现其更容易安装并访问软件。

另外,Fedora 21工作站集成了Web服务,改进了终端应用。

当然,技术无止境,以后Fedora 21工作站还将支持容器,支持更智能的虚拟机,更多的Web集成等等。

Fedora 21官方下载:

http://torrent.fedoraproject.org/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