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瘦客户机:一致性与内存可扩展

日期: 2014-11-27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过去十多年,瘦客户机得到了用户的青睐,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不过用户在为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购买客户端时,就需要从市面上多种设备中做出选择。 有些虚拟化供应商的兼容性列表上,列出有400种以上的瘦客户机。面对那么多的选择,用户最好聚焦在主要瘦客户端制造商的产品。

因为这些产品都已经通过相关认证,可以兼容思杰、微软和VMware的桌面虚拟化技术。根据所在环境不同,瘦客户端之间也会有不同的表现,在最后决定供应商之前,你应该认真检查其可用性。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选择瘦客户机需要考虑的五大关键因素,包括硬件与维护成本、显示协议、支持应用、安全以及售后服务。与此同时,瘦客户机通常可以连续使用五到七年,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过去十多年,瘦客户机得到了用户的青睐,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不过用户在为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购买客户端时,就需要从市面上多种设备中做出选择。

有些虚拟化供应商的兼容性列表上,列出有400种以上的瘦客户机。面对那么多的选择,用户最好聚焦在主要瘦客户端制造商的产品。因为这些产品都已经通过相关认证,可以兼容思杰、微软和VMware的桌面虚拟化技术。根据所在环境不同,瘦客户端之间也会有不同的表现,在最后决定供应商之前,你应该认真检查其可用性。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选择瘦客户机需要考虑的五大关键因素,包括硬件与维护成本、显示协议、支持应用、安全以及售后服务。与此同时,瘦客户机通常可以连续使用五到七年,如果选择错误,会造成与PC相同甚至更高的桌面开支,并且糟糕的性能表现也会让用户很闹心。所以,保持瘦客户机一致性也非常重要。

通常,IT管理员会为所有用户分配同样或者非常类似的设备,尽量避免特殊的设备类型。当组织中拥有多种终端时,员工会对使用某种类型的设备产生偏好。而且为每个用户在不同环境中提供不同的终端会给支持团队造成很大压力。

在整个公司采用一致性模型的情况下,如果80%的用户需要某个特性,通过对瘦客户机进行同样的配置来为所有需要的用户提供这种特性会更加容易实现。比如,为所有用户提供更大的屏幕有助于用户更好的接受。

当然也会有一些例外:如果只有前台需要双显示器来进行电话系统监控,或者科学家需要串行端口来和仪器进行数据传输,最好为他们提供不同类型的瘦客户机。

瘦客户机设备的可互换性越强,你的长期支持成本就会越低。如果你拥有多种终端,在员工更换工位时,就需要通过多个技术支持电话才能完成某个特定终端的转移。

为什么要选择Wyse?


Wyse几乎就是瘦客户端的代名词,其云PC、瘦操作系统、硬件设计技术以及管理软件在业界赫赫有名,拥有数百个专利,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全球有不少客户机的厂商在使用WYSE技术,包括美国和日本的厂商。

2012年4月,戴尔收购Wyse将自己置于改变瘦客户端市场并开始占据上风的有利位置。这是由于业界一大趋势是运行Windows的设备,应用将向Web、云以及数据中心转移。

在戴尔收购之后,Wyse仍然保持着优良的质量。Wyse不再是单纯的瘦客户端的计算业务,戴尔将其定位为云客户端计算(Cloud Client Computing,CCC),为用户打造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并积极地为用户提供云计算解决方案。

例如Wyse Z系列瘦客户端是非常热门的产品,分为六种不同型号。最新的D8(基于Windows 8操作系统)型号目前正在通过所有供应商的支持认证,所以我们先来看看广泛应用的D7。

该型号的瘦客户端使用1.65GHz AMD-G756N双核处理器。Z系列最强大的特性之一是内存的扩展能力,这种型号的内存可以从标准的2GB升级到最大32GB。其他方面,它还支持固态存储和AMD Radeon显卡,支持在DVI接口下1900x1200全分辨率显示输出,或者DisplayPort接口2560x1600的显示输出。除了显卡接口,它还拥有6个USB接口(2个USB 3.0接口)可以用于连接任何设备,以及10/100/1000兆以太网接口。可选的两个串口,一个并行接口,一个PS/2接口来连接老旧设备。

这种瘦客户端是一款耐用、能够承受大量工作负载的机器。这个型号最大的特点就是内存可扩展性。对于日常操作来说,增加内存并不会表现出很大差异,但是对于大量的图形处理工作来说,就需要强大的内存处理能力了。

保修服务是标准的三年有限质保,可选上门服务。只有D7提供评估版本,根据所选的性能和型号不同,价格会有所不同,起价为3000元左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