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做准备

日期: 2014-11-24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Server 2003生命周期将于2015年7月结束,到现在只剩8个月了,被迫迁移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你肯定听说过很多关于Windows XP的消息,但是其服务器伙伴似乎并没有受到如此多的关注,这主要是因为这些服务器只是倾向于运行,以及运行。操作系统是可靠地,目前也没有多少补丁发布,而且在这些平台上运行的软件通常是旧有的,不再需要大量积极的维护。 当你开始认真地考虑放弃Windows Server 2003的时候,这里有一些指导性原则和注意事项,可以帮助你组织自己的想法以及确定迁移项目的起点。

哪些服务器需要从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 这种情况需要分类对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 Server 2003生命周期将于2015年7月结束,到现在只剩8个月了,被迫迁移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你肯定听说过很多关于Windows XP的消息,但是其服务器伙伴似乎并没有受到如此多的关注,这主要是因为这些服务器只是倾向于运行,以及运行。操作系统是可靠地,目前也没有多少补丁发布,而且在这些平台上运行的软件通常是旧有的,不再需要大量积极的维护。

当你开始认真地考虑放弃Windows Server 2003的时候,这里有一些指导性原则和注意事项,可以帮助你组织自己的想法以及确定迁移项目的起点。

哪些服务器需要从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


这种情况需要分类对待。例如你希望通过潜在攻击表面区域和威胁来确定你的Windows Server 2003以及其他各种依赖项——工作负载、集群、软件兼容性等等,迁移到其他操作系统的方式,你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 我需要额外的硬件吗?Windows Server 2012 R2比Windows Server 2003更强大。然而,硬件平台的支持是不同的。合适的服务器迁移目标硬件应该是开始前需要考虑的第一个要素。存储在这里也可以是一个限制因素。
  • 我想整合服务器吗?Windows Server 2003要早于虚拟化真正成为主流的时代。如果你有一群2003机器正在运行个性化介质加载服务,像文件和打印或者分布式文件系统工作负载,那么你通过将这些虚拟机上的工作负载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主机上可以实现4:1或者5:1的节省比例。利用这次的迁移机会还可以节省一些硬件成本,从而可以降低迁移的整体成本。而且整个环境要比以前好得多。
  • 我想搬到云吗?如果仍然在运行Exchange 2003,你可以通过迁移到托管Exchange提供商或者Office 365解决省钱和管理等头痛问题,而且在同一时间摆脱即将不支持的操作系统。

对于无法避免的Windows Server 2003软件遗留问题该怎么办?


这是很多重型工业设备企业面临的严重问题,因为控制大型设备的硬件如数控机、机床和其他专业设备上的Windows版本只支持制造商的制定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联网成为这些机器的主要威胁。在大多数情况下,只需要在机器之间和网络端口简单安装一个网闸——不管是物理还是虚拟的——这样会为Windows Server 2003缓解90%或更多的攻击表面,因为这样无法在机器上安装网络恶意软件,并且不会轻易受到内部操作的硬性。虽然这样会增加管理员的手工配置任务,但是很值得一做。

你有没有想过新的硬件需求?


尽管Windows Server 2003已经有长达11年之久,但是你可能直到2006年才购买并部署到服务器上。然而,Windows Server 2003是最新的支持32位硬件的版本之一,因此,如果你打算重新使用2005年或者2006年的硬件运行新版本上的轻量服务,那么你需要三思。后来的版本,包括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Server 2012 R2只能在64位硬件上运行。但是你可以通过另外一种途径实现:或许Windows Server 2008或者Linux可以担当此任。或者你可能只需要勒紧腰带购买一些新的硬件,也许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昂贵,尤其是当你考虑整合工作负载的时候。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相关推荐

  • Windows Server 2012 R2迁移手册

    继上篇《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手册》之后,本期《Windows Server 2012 R2迁移手册》旨在帮助企业服务器管理员成功实施Windows Server 2012 R2,在开始之前需要做好硬件及软件准备。

  • 迁移到Server 2012 R2之后 如何get PowerShell技巧?

    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后,原来的管理员如何尽快掌握Windows Server 2012 R2技术呢?必须得用PowerShell进行管理么?

  • 迁移Windows Server 2003?你可以这样做

    随着Windows Server 2003生命周期最后期限的到来,IT部门只剩下几个月的时间思考了。从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出去无疑意味着将手伸向自己的口袋。

  • 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手册

    本期《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手册》比较全面地介绍了企业在进行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时如何规避高成本与风险,确保迁移基本条件以及具体迁移操作。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R2的朋友们敬请关注姊妹篇《Windows Server 2012 R2迁移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