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yper-V Linux虚拟机中安装并激活集成服务

日期: 2014-11-20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虽然Hyper-V服务器能够为Windows虚拟机智能安装并激活集成服务,但是对于运行Linux发行版的虚拟机来说,你需要手动来完成。 Nirmal Sharma是一名微软目录服务专家,具有MCITP和MVP认证。最近他在Serverwatch网站上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Hyper-V Linux虚拟机中安装并激活集成服务。 Linux集成服务,有时简称为LIS,提供了两种类型的组件:驱动程序和服务。

驱动程序在增强Linux虚拟机性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服务被设计用来执行某个特定的工作。 例如,VMBUS驱动扮演了一个沟通桥梁,提升虚拟机之间的沟通性能。“Time Sync”服务保持Hyper-V……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虽然Hyper-V服务器能够为Windows虚拟机智能安装并激活集成服务,但是对于运行Linux发行版的虚拟机来说,你需要手动来完成。

Nirmal Sharma是一名微软目录服务专家,具有MCITP和MVP认证。最近他在Serverwatch网站上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Hyper-V Linux虚拟机中安装并激活集成服务。

Linux集成服务,有时简称为LIS,提供了两种类型的组件:驱动程序和服务。驱动程序在增强Linux虚拟机性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服务被设计用来执行某个特定的工作。

例如,VMBUS驱动扮演了一个沟通桥梁,提升虚拟机之间的沟通性能。“Time Sync”服务保持Hyper-V主机时间同步。

一旦部署Linux集成服务完成后,运行Linux发行版的虚拟机可以使用动态迁移、Jumbo Frames、VLAN Tagging和Trunking等功能,另外还支持对称多处理(SMP)、静态IP注入、VHDX调整、虚拟光纤通道和动态虚拟机备份。

目前,微软Hyper-V虚拟机支持不同版本的Linux发行版。具体来说,微软为下列Linux发行版提供了集成服务组件: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RHEL) 5.5-5.8, 6.0-6.3 x86/x64
  • CentOS 5.5-5.8, 6.0-6.3 x86/x64
  •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 with SP2/SP3
  • Open SUSE 12.1
  • Ubuntu 12.04/12.10/13.04/13.10
  • Oracle Linux 6.4

在开始介绍Linux集成服务的安装激活过程之前,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 并不是全部Linux发行版需要安装和激活LIS。
  • 一些Linux发行版默认安装了LIS。只需要激活就可以只用Hyper-V的所有功能。
  • 激活集成服务前,Linux发行版需要安装LIS驱动程序和服务。

在开始以下步骤之前,需要确保Linux发行版已经安装了LIS驱动和服务。这里拿Ubuntu 12.04为例。

首先,使用下面的命令编辑/etc/initramfs-tools中的“modules”文件。

sudo vi /etc/initramfs-tools/modules

在vi编辑器中,导航到文件中的最后一行,使用 insert ( I )命令附加并输入以下行:

hv_vmbus
hv_storvsc
hv_blkvsc
hv_netvsc

按Esc键保存文件,然后执行”:x”命令。接下来,运行以下命令来初始化“modules”文件:

sudo update-initramfs –u

最后,通过Shell中执行以下命令重新启动虚拟机:
sudo shutdown -r now

一旦客户虚拟机重启,LIS驱动和服务将在系统中进行注册。重新启动之后,你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来验证LIS驱动和服务的注册情况:

Lsmod

上面的命令应该会列出LIS驱动和服务。你需要找到hid_hyperv、hv_utils、hv_storvc和hv_vmbus以保证成功激活LIS。

为没有安装LIS驱动和服务的Linux发行版安装集成服务

下面这些情况中,你需要安装Linux集成服务:

1.  Linux发行版并未预先集成LIS。
2. Linux发行版当中所包含的LIS并非微软官方网站上提供的最新版本。目前的LIS版本为3.5。

由于Linux只能利用RPM文件进行安装,因此LIS ISO镜像文件提供了必要的RPM文件以安装或者对现有LIS组件进行更新。

LIS安装流程的第一步是利用Hyper-V管理器将LIS ISO导入虚拟机系统,而后执行一系列命令以完成安装,具体步骤如下所示:

1. 将LinuxICv35.ISO文件指向Linux虚拟机系统。

2. 执行以下命令以启动该ISO文件:

# mount /dev/cdrom /media

3. 以root权限登录并对相关目录作出变更。具体路径视发行版类型而定:

RHEL / CentOS 5.5:# cd /media/CDROM/RHEL55

RHEL/CentOS 5.6:# cd /media/CDROM/RHEL56

RHEL/CentOS 5.7:# cd /media/CDROM/RHEL57

RHEL/CentOS 5.8:# cd /media/CDROM/RHEL58

RHEL/CentOS 6.0/6.1/6.2:# cd /media/CDROM/RHEL6012

RHEL/CentOS 6.3:# cd /media/CDROM/RHEL63

4. 接下来运行LIS ISO所提供的脚本以安装LIS:

RHEL/CentOS 5.5:# ./install_rhel55.sh

RHEL/CentOS 5.6:# ./install_rhel56.sh

RHEL/CentOS 5.7:# ./install_rhel57.sh

RHEL/CentOS 5.8:# ./install_rhel58.sh

RHEL/CentOS 6.0/6.1/6.2:# ./install.sh

RHEL / CentOS 6.3:# ./install.sh

5. 最后,大家需要重新启动Linux虚拟机,这样LIS组件就会完成初始化并成功注册。

重新启动之后,利用“lsmod”或者“Modinfo”命令检查LIS驱动程序与服务的当前状态。

更新LIS

微软提供了Linux发行版中更新LIS驱动程序所必需的升级脚本。大家可以按照前面提到的步骤加载ISO文件,并根据Linux发行版进行相关目录调整之后执行“Upgrade.sh”脚本。

该脚本完成LIS驱动程序与服务的安装之后,我们需要重新启动该虚拟机系统,这样LIS驱动程序与服务将被注册至Linux内核当中。

截至目前,以下功能特性尚不受Linux集成服务的支持:

• 动态内存热添加

• Trim功能

• TCP减负

• vRS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