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四核布局完毕 发布三款单路巴塞罗那

日期: 2008-06-0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AMD与6月4号宣布推出三款单路服务器和工作站处理器Opteron 1300系列,也使得四核心巴塞罗那终于有了一个完整的产品线:单路1300系列、双路2300系列、多路8300系列,总计19款,且涵盖高性能SE、低性能HE、标准三种型号。


  本次推出的巴塞罗那Opteron 1300共有三款,分别是1352 2.1GHz、1354 2.2GHz和1356 2.3GHz,均支持增强型PowerNow!节能技术和快速虚拟化索引(RVI)技术,建议售价分别为209美元、255美元和377美元。由于都是单路型号,因此不但适合中小型专业服务器和工作站,也经常被发烧友拿来用在桌面上(当然普通主板不行)。


  惠普、戴尔等一线服务器厂商都计划在各自的平台中采纳Opteron 1300处理器,比如惠普的ProLiant ML115 G5服务器、xw4550工作站,以及戴尔的PowerEdge T105服务器。另外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部署的Cray XT4超级计算机系统(代号Jaguar)也正在升级为Opteron 1300,浮点运算能力超过260TFlops。


  据IDC统计,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单路x86服务器中有14.3%采用了AMD Opteron处理器,其中美国市场份额更是已达23.7%,在过去三个季度以来平均每季度增加2.7个百分点。


  巴塞罗那Opteron系列全家福


巴塞罗那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