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NVIDIA高层:适应中国特色 GRID vGPU领军国内市场

日期: 2014-11-02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果还将现在的NVIDIA视作一家面向消费者市场的视觉计算公司的话可能就有些落伍了。其在企业级市场已经推出了面向专业图形计算的Quadro、面向高性能计算的Tesla以及面向云计算的GRID。近日在北京举行的vFourum 2014大会结束之后,TechTarget中国记者采访了NVIDIA GRID云计算资深产品经理Milan Diebel和NVIDIA全球副总裁、PSG&云计算业务总经理Ashok Pandey(潘迪)先生,两位高层分别分享了NVIDIA GRID vGPU产品的市场定位以及其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情况。

NVIDIA GRID vGPU到底是什么?

GRID是NVIDIA基于20多年在加速图形领域的软件和硬件革新而开发的虚拟化解决方案,能够为运行虚拟桌面或应用程序的用户提供丰富的图形体验。在GRID解决方案中,NVIDIA以在单个显卡上构建虚拟机的形式,把一个实际的GPU分成八块,以支持多用户同时共享一张显卡资源。换句话说,当一台服务上直接插入1块K1板卡之后,可以扩展到支持32个用户。这种优势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是十分诱人的。

NVIDIA GRID云计算资深产品经理Milan Diebel

NVIDIA GRID云计算资深产品经理Milan Diebel

NVIDIA GRID云计算资深产品经理Milan Diebel表示,传统的虚拟桌面只能完成一些比较基本的桌面工作,对于实体桌面要完成的一些工作是没有办法实现的。而现在,通过GRID解决方案,实际中的如设计、金融、科研等性能要求较高的应用完全可以通过云进行交付。他补充说:“对于普通的使用电脑的工作人员、知识工作者、高级的桌面使用者甚至是设计师,GRID都可以给他们提供非常好的终端体验。”

“通过云的商业模式,我们将自己的高性能计算产品的计算能力和工作站提供的可视化通过云的方式交付到终端,这就是GRID。”NVIDIA全球副总裁、PSG&云计算业务总经理Ashok Pandey(潘迪)先生说。

适应中国特色 GRID vGPU照亮中国未来市场

潘迪在接受采访时用一系列数字证明了GRID vGPU在中国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同时也十分坚定地表达了自己对vGPU进军中国市场的信心。“中国有中国特色,我们要适应中国的特色。”他说。

NVIDIA全球副总裁、PSG&云计算业务总经理Ashok Pandey

NVIDIA全球副总裁、PSG&云计算业务总经理Ashok Pandey

根据相关调查数据,目前国内VDI市场的占有量大约在1.2%左右,其中vGPU市场占有率可能不到0.8%。而造成部署率较低的主要原因在于用户体验差。“而GRID云技术恰恰能提升这个体验,”潘迪说:“如果体验得到提升,VDI的增长量甚至能够达到服务器的量。因此,中国市场的潜力十分巨大。”

另一方面,他表示,中国目前设计的人员数量达到1700万,占全球19%左右,而中国今天的工作站还不到全球的6%,因此这方面有很大的需求。

如何渗入到这些企业中去,潘迪表示这很关键,涉及到NVIDIA的商业模式。除了跟一些企业合作以外,公司也跟一些提供云服务的企业和运营商等进行合作,包括曙光、浪潮等大型公司,而这些服务器、云服务厂商也认为中小企业是个非常大的市场。

“我们称之为云图站——工作站在云端,用这个方式来提供给中小企业。目前有1500万无法承受自己购买工作站的中小企业,我们会用这种方式来进行服务,”他说,“美国提供云服务的厂商包括微软、谷歌等,中国现在也有大量的提供云服务的公司,并且很多是区域性的,包括江苏、成都、珠江三角洲等,这可以看做是中国特色。”

当然,对于大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Grid vGPU都会提供定制化服务,以支持不同的用户根据自身的业务选择不同的配置与部署方式。

现在NVIDIA公司的GRID vGPU已经可以在VMware vSphere上面使用。换句话说,VMware vSphere在其所在的市场已经占到大约80%的市场份额,这么多的用户将能够在自己的VMware vSphere上面使用GRID vGPU。

VMware与NVIDIA近日公布了NVIDIA GRID vGPU抢先试用计划的首批企业,包括空中客车集团、CH2MHILL以及MetroHealth。这些企业已经是VMware Horizon以及NVIDIA GRID的客户。就目前看来,这些用户对GRID vGPU技术的应用反响十分积极。

对于在中国市场的普及,潘迪十分坚定地表示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认识到这项技术的好处,Grid vGPU在中国将会有一个迅猛发展,甚至超过全球的发展步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如何在移动设备上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

    桌面和应用程序虚拟化工具从未停止过发展的脚步,不仅响应速度越来越快,而且安全性也在逐渐提升,这种情况使得在移动设备上运行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变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