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对服务器市场产生了哪些影响?

日期: 2014-10-2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现在人们谈论最多的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是的,移动互联网来势汹汹,其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同时也推动着企业运营方式发生着改变。对于服务器市场来说,可能有人会说,移动计算与服务器有什么关系?不要生拉硬拽的让二者建立关系。其实则不然,移动互联网时代虽然表面上更多的是关于手机、笔记本、平板等设备的时代,但是作为移动互联网支撑的后端,服务器也发生着变化 。

移动互联网的的快速发展,也推动着服务器的快速发展,据国外媒体调查显示,每增加50台智能终端,就需要增加一台服务器来支持他们的业务。所以,我们看到了只能设备在前端的快速增长,其实,在后端的服务器也正在快速的增长。

相比于智能终端市场的火爆程度,服务器市场的竞争也同样非常激烈,而且两个市场其实在发展速度以及模式方面都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前期都是国外厂商占据主要市场,后期在国内厂商慢慢发力的情况下,逐渐占领越来越多的市场。

同样,如今的国内市场的服务器厂商也发展非常快,以联想、浪潮、华为、曙光为代表的国内服务器厂商在近两年占领了越来越多的市场,在不断增长国内市场份额的情况下,有一些服务器厂商也开始将市场瞄向了国外,如今在国外市场也开始生根发芽。

服务器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随着移动计算的发展,不仅对服务器市场有着很大的影响,同样对服务器的技术形式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在之前的市场,服务器更多的追求性能的提升,这与PC机在前期的发展趋势是非常类似的。但是随着性能的逐渐满足用户需求。如今的服务器的技术也发生了变化。

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了呢?

这种变化主要体现在服务器方面,同PC一样,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也是英特尔的天下,但是随着云计算以及移动计算的发展,人们对服务器的追求的方面也发生了变化。

原本更加注重性能的客户,如今也开始意识到功耗等方面仍然是服务器不能忽视的因素,这部分的费用在数据中心中非常明显,于是一种低功耗的处理器开始出现。

这种低功耗的处理器能够通过数据中心的方式来提供原本需要高性能服务器提供的需求。如今ARM处理器主要是针对的这个市场,但是英特尔自然不想让别人在自己的地盘乱来,其在12年开始推出Atom处理器,主要就是针对的这一市场。

如今,惠普在近期推出了ARM处理器的服务器,这在市场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而戴尔等服务器也有这方面的计划,这对于英特尔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未来,服务器生产商很可能也要重新洗牌,IBM出售x86服务器业务就是其意识到未来x86服务器的发展很可能遇到瓶颈。未来的服务器厂商很可能只是成为服务器制造商,单纯提供硬件产品,这对于追求利润的IBM来说肯定是不能容忍的。

相信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服务器将更多的是按需生产,根据客户的需求去生产定制的服务器,未来服务器厂商需要转型,如果转型过慢,很可能消失在未来的服务器市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