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3生命终结后的下一步考虑

日期: 2014-10-26 作者:Ed Scannell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服务器的升级在过去相对并不复杂:随着日益增长的应用程序和数据量,老化的本地服务器开始变慢,大多数IT部门给微软打了一个电话,这样他们就可以开始评估下一个版本。

但对于2014年仍在运行Windows Server 2003的组织来说——一些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有多达1200万台Server 2003机器正在运行——升级过程已经变得更加复杂。更多的用户走上了采用云计算和虚拟化的道路,战略上的升级替代方案远不止直接升级到新鲜的Windows Server。一些用户以此为机会重新审视并规划新的云策略或重塑现有的策略。

“我们将大部分服务器升级到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但也有合理数量的Windows Server 2003服务器托管着旧有的16位应用程序,”一家Web服务提供商的IT技术人员说,“只有一半的服务器进行了虚拟化,剩下的为本地部署,因此很值得看看我们是否应该只将内部服务器升级到Windows 2008,或者全部进行虚拟化?”

David Mayer是一家技术服务提供商的业务主管,他说:“对于用户的设计、架构和数据中心管理来说,这是一个转折点,引发了人们对未来的正确决策包括采用SaaS和IaaS产品和服务的讨论。”

跳过Server 2008

许多Windows Server 2003用户正在考虑跳过Windows Server 2008直接部署Windows Server 2012,因为微软计划在2015年1月15日停止2008 R2操作系统的主流技术支持。但直接采用2012版本产生昂贵的费用,因为正常运行所需的硬件需要具备一些2003版本所不支持的高端功能。

Mayer说:“Windows Server 2012提供了一些伟大的功能,但是同时需要更强大更昂贵的硬件。然而这些硬件也同样会给你带来优势。因此要清楚这个决定有利有弊。”

当然,微软一直在宣称Windows Server 2012是Web就绪的OS,因为其内置微软Azure云环境以及Hyper-V虚拟化环境、

但是在将应用程序和数据移动到Azure之前,用户必须首先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08 R2或Windows Server 2012 R2,其中后者需要大量的硬件和软件投资。

由于微软将于明年7月结束对Windows Server 2003的技术支持,许多IT部门缺少迁移数百台服务器的内部支持,他们必须借助外部专业技术支持。

云迁移企业Racemi的产品管理副总裁James Strayer说:“2003用户并没有通向Azure的捷径。Windows Server 2003支撑着我们目前大部分新平台。一些用户现在想要将新应用迁移到云中。”

他补充说,让人纠结的问题在于许多用户想要迁移的应用是高度定制化的,或者是内部开发的,更棘手的问题是迁移过程是昂贵且耗时的。

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在2015年7月之前尚未迁移出Windows Server 2003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在那之后,微软将不再发布安全升级和其他补丁,这将关键业务应用置于风险之中。使用老旧平台的麻烦还涉及到联邦和国家规定的遵守。

一位IDC分析师说:“服务器端产品的生命终结引发的问题远远大于法规遵从等。你想成为那个向CEO汇报公司不再遵从PCI或HIPAA的那个IT人吗?而原因仅仅是高层不愿进行升级。这也是高级管理层应该支持升级的原因之一。”

进入云舞台

Windows Server 2003用户缺少Azure升级路径的事实给了其他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和谷歌吞噬微软操作系统和云收益的机会。

例如,Racemi的Strayer表示他曾看到不少Windows Server 2003用户因技术终结期限的来临转而使用亚马逊Web服务。Racemi提供的全自动迁移的方法吸引了一些人手不足的IT部门,因为它能够让Windows Server 2003实例几分钟内在Amazon云上启动并运行,他说。

Strayer说:“亚马逊有导入工具,但它们存在多磁盘配置等局限性,而且通常有相当数量的手动工作。你需要将服务器离线,但这为大多数企业用户所不许。相反,我们可以动态捕获服务器,避免影响它们所提供的服务。”

Insight的Mayer也见到一些Windows Server 2003用户计划采用亚马逊服务。

Mayer说:“我们看到很多用户决定至少尝试着将个人工作负载放到亚马逊Web服务或Azure上。他们可能认为是时候采用SaaS模型来支持自己的应用比如Office 365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