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答疑: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的NIC组合

日期: 2014-10-22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Server 2012 R2支持各种各样的高性能网络技术,而这些技术依靠先进的硬件功能。其中一项技术——NIC组合,可以帮助提升Windows Server 2012 R2部署的可靠性。

大型企业为网络密集型的工作负载采用快速以太网标准,比如10GbE、40GbE甚至是100GbE。但是采用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中小型企业更关心网络的弹性,而不是一味地花钱购买最新最强大的设备。通常情况下,更高的带宽无法确保可靠性。企业可以通过NIC组合(NIC Teaming)技术来提升容错功能,而不是耗尽预算购买快速以太网。

NIC组合支持多个NIC端口和适配器良好的协同工作,以增加带宽改善流量拥堵情况,从而提升网络弹性。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该功能与Hyper-V网络协同合作,流量也可以在组合的NIC端口之间传播。

NIC合作通常规定每个流量来自同一个接口,从而减少数据包传输故障。组合也可以基于物理或虚拟机(VM)介质访问控制(MAC)地址、散列(生成独特的代码将流量指派给合适的端口)来控制流量的分配,或者将流量广播到所有的端口。

在发生故障转移时,流量是聚合的,因此NIC组合保持了连通性。例如,如果一个服务器使用两个四个端口的NIC适配器(总共八个NIC端口),因此在一个典型的组合/故障转移场景中,一个端口共享两个适配器,因此当一个适配器发生故障时,流量会转移到一个完全独立的NIC适配器(不只是同个适配器的第二个端口)。这样会保障单个端口的故障不会影响到所有的网络架构。

NIC组合工作在Hyper-V虚拟服务器上,但是不兼容Single Root I/O Virtualization(SR-IOV)和不支持MAC Spoofing的适配器。NIC组合不支持以下技术:远程直接内存访问技术、RDMA和TCP Chimney Offload。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