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的通用路由封装是如何实现的?

日期: 2014-10-22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Server 2012 R2借助通用路由封装技术实现网络虚拟化。GRE封装包可以直接支持NIC适配器的增强功能,包括大量发送卸载(Large Send Offload)、接收端缩放和VM队列。部署支持GRE协议的NIC适配器时可采用Mellanox或Emulex的产品。

首先,等待传输到网络上的数据通常是在内存中保持排队的状态。通信设备驱动使用中断唤起CPU将队列的一小部分,将这一部分数据段封装成数据包进行传输。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的大量发送卸载(Large Send Offload,LSO)将数据队列放到NIC适配器而不是主存缓冲区来实现性能提升,然后NIC适配器对这些数据进行分装,同时不会向CPU发送中断——这提升了CPU(和系统)性能,因为由NIC适配器对这些数据进行卸载。

第二,从网络接收数据通常来讲也属于CPU密集型应用,因为CPU必须停止工作,从每个传入数据包加入数据帧,然后将剩余数据段发送到服务器内存的缓冲区。大型的输入量会损耗CPU的性能。接收端缩放(Receive-side scaling,RSS)将需要接收网络数据包的处理任务分散给服务器中的多个CPU,而不是让单独一个CPU接收所有工作。

最后,virtual machine queuing(VMQ)是一种虚拟化技术,允许缓冲区内的某个VM的传入数据包队列分配给物理网卡上的VM,然后直接内存访问(DMA)将缓冲区内的所有数据移动到目的VM的虚拟网络适配器。这需要一个主机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 Server 2012 R2,但队列空间必须谨慎分配才能获得最大的好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