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企业的数据库系统选择合适的服务器

日期: 2014-10-21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企业规模刚刚建立起来时,业务数据规模相对也比较小,这些数据的保存与管理方式往往比较简单。随着企业逐渐发展起来,业务数据规模逐渐壮大,这时候就需要通过专业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来管理大量企业数据的日常应用。

如今,数据库是企业中最常见的IT应用软件之一,在企业的核心业务系统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不管采用哪种数据库系统,中小企业都要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为数据库系统选择合适的服务器。根据相关市场调查,戴尔的PowerEdge 12G R620机架式服务器受到大多数中小企业的青睐, 因此本文以该产品为例,解读中小企业中的数据库服务器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1. 高性能计算的能力

支持数据库系统的服务器一定有较高的处理能力,不仅能满足日常业务的处理需求,而且能够应对高峰期的处理要求。另外在业务实现增长的一定时期内也能够保持良好的性能表现。因此服务器的处理器不仅要有强大的计算能力,而且需要有一定的缓存,确保必要时进行扩展。另一方面,服务器内存大小也会影响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其容量大小主要由应用程序的类型及应用程序处理的数据量、进程方式等多方面决定。例如戴尔PowerEdge 12G R620机架式服务器采用最新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5-2603 v2,保留了10M大小的缓存容量,另外配备了多达24个双列直插式内存模块(DIMM),能够显著提高应用程序性能,可承载大量的并发访问任务和数据处理压力,能够满足近50人规模的中小型企业需求。

2. 灵活可扩展的能力

中小企业一定要确保选购的服务器有优秀的可扩展性,这意味着服务器在各个配置方面都需要有良好的扩展能力,保证在满足需求增长的情况下进行平滑扩展或升级,这些包括CPU型号的升级、内存和磁盘容量的扩展、网卡的更新等等。尤其对于数据库服务器而言,一方面因为中小企业业务量发展相对快速,另一方面服务器本身是整个IT系统的处理核心,因此需要保证提供较大的数据吞吐量,比如随着业务数据量的增长提供更高的I/O速率和网络通讯速率。戴尔PowerEdge R620服务器具有均衡、可扩展的I/O功能,其中包括了支持PCIe 3.0的集成式扩展槽,另外还保留了可进行必要功能扩展的扩展槽,为企业将来的业务增长需求做足准备。

3. 安全可靠的能力

数据库服务器需要处理的数据大部分都是与业务交易相关的重要数据,如果服务器无法保证安全可靠的话,数据丢失或损坏可能会引起毁灭性的灾难。因此企业不仅要确保服务器本身的安全,也要确保整个系统的安全性,通常会采取密码保护、数据加密等技术,另外,还需要考虑对数据进行备份。

在安全技术的保护下,服务器还需要保证7×24小时连续运行的高可靠性状态,比如高达99.98%的正常运作时间。服务器系统的可靠性不仅要考虑到服务器本身是否具备了相关技术,比如PowerEdge R620可以借助热插拔硬盘、风扇和电源装置来确保低风险的维护以及最大程度减少停机时间,而且要考虑到服务器与其他系统如网络、安全及远程打印系统等之间连接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4. 简化安装管理的能力

服务器在整个IT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其管理与维护是十分关键而且重要的工作。事实上,中小企业更青睐简单安装和易管理的服务器系统,因为这样可以缓解人才紧缺的窘境。针对中小企业这一现状,戴尔在PowerEdge R620中整合了OpenManage系统管理软件,能够帮助用户方便快速地实现服务器的安装部署、状态监控、更新和维护等等,降低了服务器管理的复杂度及对人才的要求水平,最终提升了工作效率。

最后,中小企业在为自己的数据库选择服务器时还需要考虑数据库系统本身的因素,不同的数据库类型对服务器硬件的要求不尽相同。而成功选择了一台合适的数据库服务器就相当于为自己的业务插上了一双高效运作的翅膀。

关于戴尔直销 :

戴尔直销团队拥有三百多位专业销售顾问和几十位技术专家,我们用丰富的方案经验,敏锐的行业洞察和过硬的IT技术,成功助力超过60万家中小企业的成长。我们坚持倾听您的需求,并提供高匹配度的解决方案,帮您作出更明智的决定。现在就拨打戴尔直销专线800-858-2776/400-889-7200或登录官方网站www.dell.com.cn/biz,体会戴尔直销团队为您带来的专属IT咨询服务。

从今天起,无需孤军奋战,您背后有戴尔直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中小企业如何简化IT设施管理?

    根据IDC的一份调查报告,融合基础架构市场在2013年的第三季度有了一个很大的增长。针对目前国内的情况,在使用融合基础架构的用户中,中小型企业居多。

  • 中小企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云服务器?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在选购云服务器时应该从自身需求出发,应该考虑以下问题:你是否真的需要云服务器?选购的云服务器是否具备了必要的功能?

  • 中小企业服务器:采购还是升级?

    中小企业需要进行服务器升级的两个主要原因包括采购一些当下比较新的技术来承载日新月异的新业务;对服务器的某项性能进行升级或扩展。

  • 共享基础架构平台优势分析

    中小企业最初都是从部署一台服务器开始,之后再慢慢扩展至三台或者四台不同型号不同代别,甚至不同品牌的服务器。共享基础架构平台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