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下一代Windows Server将支持Docker容器

日期: 2014-10-20 作者:Ed Scannell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曾承诺在明年推出的下一个Windows Server版本中集成Docker容器以支持开源技术,近日,微软向该承诺迈出了一大步。

获得支持之后,大型企业和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创建运行在本地Windows服务器或微软Azure虚拟机上的Docker容器应用程序。尽管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这是一种聪明的决定,但一些Windows服务器用户认为大多数IT部门的技术不足以能够支持集成技术。

一位解决方案架构师说:“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是(风险资本)资助的创业或者是最先进的企业,能够有高级员工支持这项技术。这需要一定程度的支持,这让大多数小型和中型公司望尘莫及。”

然而,此举可能表明微软承认基于容器的下一代应用程序或类似容器的部署方法,让用户更方便地将应用程序从操作系统中抽象出来。

IDC服务器和系统软件项目副总裁Al Gillen认为,这会让用户迁移到更利于持续升级的操作系统上,避免了传统的耗时长的应用兼容性任务。

“除了支持Azure Linux VM上的Linux容器外,微软和Docker正在努力利用Docker技术实现Windows服务器环境中的部署,“Gillen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Docker是一个开放源代码项目,它能够在一个抽象出来的Linux操作系统上自动地部署容器内的应用程序。1.0版本自两个月前推出后已经获得了来自IBM、谷歌、红帽和Canonical等主要参与者的热情的支持。

“该声明表示Windows内部更直接地支持Docker,”IDC软件开发研究项目主任Al Hilwa说,“这是一个工程,但微软明智地决定不会让Windows开发者游离在Docker热浪之外。”

微软开放开源

Hilwa补充道,微软有望从这个决定中获利,因为现在有45000个左右的“容器”应用程序可以运行在Windows上。他说,看到Windows中所有有关Docker引擎的工作都将以开源代码实现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这凸显出微软对待开源有更开明的态度。

分析师认为,这一举措指明了微软对不会将用户锁定在Windows上的承诺。今年6月,公司表示将为微软Azure提供Linux支持。但是这也表明了微软想要成为领先的混合云提供商的意图。

一位云创业实践部经理说:“混合云环境对微软来说是重要的,因为他们要将云服务放到那里。所以,关键是不同的Windows环境中有更多的移植性。而且不仅仅是由微软进行交付,它的许多合作伙伴也可以交付Azure服务。”

IDC的Gillen认为,微软对Docker的支持进一步证实了另一个重要趋势,即企业开发人员会更多地影响到主流操作系统公司如微软的发展重点。

他说:“十年前,操作系统厂商来制定规则,如今风水轮流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