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安全管理:五款补丁管理工具(下)

日期: 2014-10-16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补丁管理是终端管理员的重要工作之一,市场上大量的第三方补丁管理产品可供选择。这些产品在功能上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在决定购买之前最好货比三家。 之前我们应介绍了来自GFI Software、Symantec/Altiris和Lumension的产品。这里让我们看看另外两款补丁管理工具,并比较它们是如何实现企业桌面安全的。

ManageEngine Desktop Central Desktop Central是一款基于Web桌面和移动设备管理产品,自动化管理任务如分发软件、资产管理、监控软件的使用情况、追踪软件许可以及管理补丁。 管理员可以使用Desktop Central来部署微软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补丁管理是终端管理员的重要工作之一,市场上大量的第三方补丁管理产品可供选择。这些产品在功能上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在决定购买之前最好货比三家。

之前我们应介绍了来自GFI Software、Symantec/Altiris和Lumension的产品。这里让我们看看另外两款补丁管理工具,并比较它们是如何实现企业桌面安全的。

ManageEngine Desktop Central

Desktop Central是一款基于Web桌面和移动设备管理产品,自动化管理任务如分发软件、资产管理、监控软件的使用情况、追踪软件许可以及管理补丁。

管理员可以使用Desktop Central来部署微软和非微软补丁,包括hotfixes和安全更新,可应用于活动目录和工作组网络。另外管理员还可使用自动部署功能进行扫描系统、鉴定缺失补丁,下载补丁并安装在特定的系统上。

Desktop Central为单机和虚拟桌面均能提供补丁管理功能。管理员可在所有系统或特定系统上实施补丁管理。

管理员还可以在部署补丁之前进行测试,并自动处理补丁序列及其之间的依赖关系。Desktop Central服务器提供了检查丢失补丁、下载并部署这些补丁的机制。

另外,Desktop Central允许桌面管理员为缺失补丁配置安全级别,以便控制这些补丁的部署方式。管理员还可以生成详细报告,内容包括系统漏洞、缺失的补丁、任务状态和其他信息。

Desktop Central只支持Windows和Mac OS环境,赢曾获得了Windows IT Pro社区选择奖的2013最佳微软Windows补丁管理产品类别奖(铜奖)。

Desktop Central中的一些功能可能是更精简的,但这些问题已经相对不重要了,大多数ManageEngine用户对这款产品表示满意。

SolarWinds Patch Manager

SolarWinds Patch Manager不同于GFI LanGuard以及其他之前提到的产品。因为其只关注Windows以及不到30款Windows应用。尽管有这么大的限制性,SolarWinds仍击败了Desktop Central获得最佳微软Windows补丁管理产品类别银奖。

另外,Patch Manager提供了一些其他产品所没有的有趣的功能。例如它包括了Adobe、戴尔和惠普的补丁目录。Patch Manager还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技术支持选项,如FAQ、博客、论坛、讨论组和演示记录,以及传统的邮件和电话支持。

IT管理员可以通过Patch Manager在成千上百个Windows服务器和桌面上使用微软的Windows Server更新服务(WSUS)或者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SCCM)。管理员可以根据发布日期和其他信息决定实施哪些补丁,并且可以安排更新时间。

Patch Manager支持先进的关机、重启和局域网唤醒功能,还可以检测流氓、未授权或错误配置的计算机以及频繁的错误陷阱。

Patch Manager最大的挑战在于其只支持Windows系统及有限的应用程序。还缺少其他产品所具备的一些功能,如政策基线、补丁移除和合规政策执行。

不过,SolarWinds自几年前收购以后不断升级Patch Manager,比如增加新功能,支持更多的应用程序。虽然目前仍是一款只适用于Windows的解决方案,但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所改变。

选择补丁管理系统

选择一些重要的补丁管理工具从来都不是一个容易的选择。你不仅要考虑许可成本,还必须能够满足组织同时对促进安全及高效的补丁管理的需要。

为此,你必须考虑支持哪些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以及包括哪些功能,如资产盘点、补丁优先级、策略实施和产品可以定制的程度。

以上我们提到的五款产品是最受欢迎的补丁管理系统,但是你也应该看看其他产品,如LANDesk Patch Manager和Secunia Corporate Software Inspector。



Windows补丁管理工具的差异和相似功能之间的比较

补丁管理应是整个配置管理策略中的一部分。相信你最不想看到的结果就是选择的补丁管理产品令整个管理过程变得更加困难。

相关推荐

  • 桌面安全:与恶意软件检测有关的问题

    恶意软件防护工作需要不断加强。因为新的企业桌面威胁总是不断地冒出来。作者认为恶意软件监测是新的预防方式。不管你使用哪种方法,都需要考虑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