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perations Manager监控Linux设备

日期: 2014-10-13 作者:Jeremy Stanley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大多数管理员使用System Center 2012 R2 Operations Manager监控Windows设备,很少用来跟踪Linux和其他设备。

Systems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SCOM)有很多控件,并且可以报告系统健康数据,如磁盘使用情况、电源故障等等,技术顾问Dieter Wijckmans说。

System Center中的Linux监测可以缩小异构基础设施之间的差距。

准备

首先,管理员必须确定他们想要监控哪些设备并选择使用什么工具来协助配置。因为有许多Linux发行版,也有不同的方法可以用来在操作系统上收集和安装SCOM代理。

因此,Wijckmans说,企业内的Linux管理员在早期阶段进行反复测试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Linux。

过程

安装代理时,首先检查Linux机器上SSH连接的FQDN证书是否正确。将软件包复制到Linux机器上进行安装,然后Linux机器将证书最终签到管理服务器。

这样,管理员可以收集Linux服务器数据了。

管理员可以使用PowerShell创建脚本,范围从性能集合(随着时间的推移显示图形数据)到监测和减轻工作(提醒管理员潜在的服务器问题)。

另外,管理员可以使用SCOM实现家庭自动化,能够控制Nest Thermostat的温度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remy Stanley
Jeremy Stanley

数据中心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