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角看惠普分拆

日期: 2014-10-09 作者:Diana Hwang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惠普分裂成两个独立的公司,企业PC买家对这种重新聚焦的方法能否获得回报保持怀疑态度。

惠普一分为二后,其中一个新公司叫做惠普公司,出售PC和打印机。另外一个为惠普企业,将重点关注服务器、融合系统、服务、软件和云。分析家预计此次分拆短期内不会对企业PC购买产生较大影响。

一家分析公司的总裁兼创始人说:“事实上,大多数企业客户内部,PC和打印机的购买者并不是那些能够决定购买企业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的人。”

业界反应

惠普近年来一直难以保持凝聚力,特别是在2011年收购Autonomy以及随后的长期的企业重组。随着此次的一分为二,惠普将再度裁员5000人,这意味着惠普的裁员总数将达到55000人。

另外一家分析公司的管理研究室主任说:“在惠普公司内部,PC和打印机部门与其他部门从来没有交集。唯一的惊喜是他们将这个部门维持了这么久。”

有些观察人士认为,惠普的分拆在很久以前就应该开始了。

一家大型制药公司总部的移动创新总监认为“是时候停止漫无目的状态了”。

但另一些人认为,惠普此举违背了其为所有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从后端基础设施到终端设备的历史。

“让我觉得奇怪的是,他们好像在试图将这两方面结合起来,”某研究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认为,“作为一个组合的整体,其蕴藏着巨大的价值。但此次的一分为二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当前的挑战

像目前其他主要的PC厂商一样,惠普公司必须应对移动设备对市场的蚕食。

某创意策略公司的创始人提出问题:“惠普如何在变得更加移动化的市场中继续保持竞争力呢?”

然而,PC的更新周期对稳定市场有所帮助。据IDC,2014年全球PC出货量预计下降3.7%,低于此前预期的6%。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iana Hwang
Diana Hwang

数据中心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