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服务器:采购还是升级?

日期: 2014-09-27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目前随着云计算、社交和移动的快速发展,企业中各种类型的新应用层出不穷,这种情况下企业可能需要采购一些当下比较新的技术来承载日新月异的新业务。这时企业需要对服务器进行全方位升级,通过购置包含新技术和新操作系统的机器来支撑变化后的业务环境。另一方面,随着业务的增长,需求的增加,原有服务器的某一方面性能,比如I/O无法满足现有或将来的需求,这时候,企业就需要对服务器该性能进行升级或扩展。上述两种情况通常也是中小企业需要进行服务器升级的两个主要原因。

升级还是采购

中小企业在发现随着更多业务的开展,现有的IT基础设施无法快速稳定响应的时候就要考虑对服务器进行升级了。

中小企业在进行服务器升级之前,一定要避免盲目添置新机器,否则会产生资源浪费及高昂的成本。

首先,企业在实际配置新设备或者对现有设备进行功能扩展之前,需要对现有业务以及现有IT环境进行预估,并预期未来发展对服务器的性能水平要求。企业只有在弄清楚了现有业务对IT基础设施架构的要求水平之后,才能做出正确的采购或升级选择。

如果你的新软件与现有的系统芯片组无法稳定协同工作甚至不兼容,这会严重影响工作性能与响应时间,这时候你就可能需要购买新一代、功能更强大的服务器系统。而目前IT技术与理念的突飞猛进,每款服务器产品几乎都支持最新的功能特性,比如最新的内存类型、更绿色的系统设计、电源冗余、处理器扩展以及更加稳定的散热系统等等,这些新技术及设计理念能大大提升系统的整体性能,在不增加更多成本的情况下提供更快更稳定的用户体验。

另外,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产生的海量数据需要更庞大的存储空间,另外服务器的网络带宽也有可能成为瓶颈。如果你的企业对数据的存储和交付速率要求比较高的话,这时候你可能需要首先考虑在原有配置水平上对这些功能进行扩展,而不是购买全新的服务器硬件。

注意事项

中小企业在对服务器系统进行更新时,不管是采购新的还是升级现有的,都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首先,如果是为了采用新技术来支持新增业务,那么在对技术的选择上需要斟酌。很多人往往认为最先进的就是最好的,殊不知,如果新的技术无法稳定支持业务应用或系统,那么反而会增加企业成本、业务效益上的损失。所以最好是对自己的需求进行评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

如果你是因为资源短缺,比如处理器太慢、内存空间比较小而采用在原有硬件平台上进行某方面功能升级时,需要知道服务器的硬件升级事实上主要围绕着CPU、内存、存储系统和网卡这四个方面。在对服务器某一方面的硬件进行升级或扩展时,也需要注意避免出现浪费的情况,比如购买了最新的CPU架构,但是与现有系统无法稳定兼容,同样会对业务造成一定影响,而且可能产生不必要的维护工作。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你需要增加CPU个数,比如从2路升级到4路,最好采用同厂商系列的产品,这样可以保证稳定的兼容性。

最后中小企业需要考虑的是,在服务器系统采购之初就应该对业务的发展进行一些预期,比如采购一些扩展性较强的系统;另外在对厂商的选择上面也需要多加考量,比如戴尔为广大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完整的产品线,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选择需求。其在服务器产品方面的实力有目共睹,IDC 2014年第一季亚太区x86服务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戴尔x86服务器出货量以20.2%的市场份额稳居中国市场第一名。除了强大的硬件系统,戴尔还提供了强大的售后技术支持服务,保障中小企业无忧的工作环境。

关于戴尔直销 :

戴尔直销团队拥有三百多位专业销售顾问和几十位技术专家,我们用丰富的方案经验,敏锐的行业洞察和过硬的IT技术,成功助力超过60万家中小企业的成长。我们坚持倾听您的需求,并提供高匹配度的解决方案,帮您作出更明智的决定。现在就拨打戴尔直销专线800-858-2776/400-889-7200或登录官方网站www.dell.com.cn/biz,体会戴尔直销团队为您带来的专属IT咨询服务。

从今天起,无需孤军奋战,您背后有戴尔直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