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云不“Think” 联想推出全新ThinkServer Gen5服务器

日期: 2014-09-21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今天,联想集团在北京举办了以“新云力量”为主题的“联想企业级业务策略暨ThinkServer Gen5发布会”。会上联想发布了多种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布了最新联想企业级业务战略。

如果要问联想目前及未来的企业战略?可以用一句话可以概述:以PC为基石,大力进军企业级服务器市场,并搭载上云服务的翅膀。下面来看看联想近日发布的两款重磅产品:

为云而优化的ThinkServer Gen5服务器产品家族

如今,信息技术正经历由第二平台向第三平台的转换,这将带来爆发式的数据增长。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全球存储业务及企业级产品中国区业务总经理高文平认为“这些增长的背后,都需要有强大的数据中心进行支撑”。

然而,要实现这样强大的数据中心,企业CIO们还必须要解决这些问题:如何保障数据中心的稳定可靠?如何持续提升数据中心的密度?如何降低数据中心的运维称不能?如何实现数据中心的快速部署?

联想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ThinkServer Gen5服务器产品,将帮助CIO轻松应对数据中心所面临的这些挑战。

此次发布的ThinkServer Gen5第五代产品家族基于最新的英特尔至强E5-2600 v3系列处理器,包括2U高度的RD650和1U高度的RD550两款双路机架式服务器以及RD450、RD350和TD350等。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全球存储业务及企业级产品中国区业务总经理高文平表示,数据改变生活,对未来数据中心提出前所未有的要求,一是构建极致可靠的数据中心保持业务连续性,二是提升密度,三是快速部署,四是降低成本。联想ThinkServer Gen5让数据中心焕然一新。

ThinkServer第五代产品使用三大创新技术:AnyFabric设计提升性能与容量,AnyBay允许在同一个驱动托盘中使用多种存储类型,AnyRAID适配器用于提供数据保护和性能增强弹性,无需占用PCie插槽。

高文平拿ThinkServer Gen5强大的散热系统作为例子:“ThinkServer Gen5可以在最高45度的环境下稳定工作,保证服务器不宕机,数据不会丢。”

“着眼未来,创新思维,企业思想是贯穿联想ThinkServer第五代服务器产品整个生产周期的三个核心原则。”他说:“ThinkServer Gen5服务器新品会让你的数据中心焕然一新。”

另外,在当今节能减排的环保大环境下,企业需要实现快速部署与实施。联想推出了基于天蝎2.0的整机柜服务器解决方案,采用模块化等设计,可对部件的生命周期进行单独管理。相比1.0,天蝎2.0在技术规范的统一上有很大进步,这是联想迈出的极为有意义的一大步。

全新云解决方案ThinkCloud

据全球知名IT咨询公司TBR在2012年12月所做的预测显示:到2016年,75%的IT交付将会基于云,43%的组织倾向于寻求云合作伙伴来开始正确的云战略,超过50%的组织关注云安全。

这次大会上联想发布了首个自主研发的云平台管理解决方案ThinkCloud。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负责人李祥林指出,联想ThinkCloud具有六大优势:虚拟化资源池、混合数据管理、IO性能提升、安全、云平台管理以及轻松实现。其中虚拟化资源池和混合数据管理架构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超大规模资源存储、高可用和容错、硬件深度融合等功能优势,满足了更多类型的企业对云计算架构的需求。

ThinkCloud伴随联想自主研发的云管理平台软件,能够帮助企业把握IT发展潮流趋势,成功“登云”。

联想通过全新的ThinkCloud云计算解决方案和ThinkServer Gen5新品,拥有了目前市场上最为完整的产品组合。联想将ThinkCloud解决方案分为三层:基础架构虚拟化,资源调度与云服务门户,从而能够满足各个行业用户需求,其整合了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因此也能满足不同云结构的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