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IBM x86 M5服务器为企业级工作负载和云环境

日期: 2014-09-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BM日前宣布推出一系列M5 x86服务器,旨在通过创新成果来满足客户对关键任务应用的安全性、高效性及可靠性需求。

最新推出的M5系列服务器不仅具有高性能,而且在安全、高效和可靠等方面具有增强的特性,可支持广泛的企业级工作负载与计算环境,从最基本的基础架构、到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分析。这个系列产品中包括高可配置的机架式和塔式服务器、高密度系统、刀片服务器以及集成系统,以便帮助客户应对数据中心及办公环境中遇到的紧迫业务挑战。

IBM系统与科技部x86和PureSystems解决方案全球总经理Adalio Sanchez说:“客户需要通过有限的预算来支持更加苛刻的工作负载,同时需要处理日益复杂的针对基础架构的恶意攻击。我们最新推出的M5服务器秉承了IBM一贯的创新传统,能够提供卓越的安全性、高效性及可靠性来满足这些企业级应用的需求。”

IBM最新推出的IBM System x M5服务器包括:

  • System x3650 M5——功能强大的通用型2U、两路机架式服务器,可优化用于支持大数据、分析和云环境;
  • System x3550 M5——灵活的1U、两路机架式服务器,旨在跨越多个行业来支持广泛的工作负载;
  • System x3500 M5——高性能的一体化5U、两路塔式或机架式服务器,专为关键业务工作负载而设计;
  • Flex System x240 M5——优化用于处理高性能、主流虚拟化及企业级应用;
  • NeXtScale nx360 M5——半宽的1U计算服务器,优化用于提供卓越的密度、灵活性和性能;
  • 水冷型NeXtScale System——直通式水冷服务器,为低成本高能效而专门优化。

IBM合作伙伴Logicalis公司客户经理Bill Parker认为:“在工作负载日益增长但IT资源却越来越少的当今环境中,客户迫切需要最高级别的可靠性、高效性和自动化。这些新系统均构建有更高级别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高效性,我们迫切希望与客户分享更多优势。”

除System x创新成果外,这些新服务器还提供全部的最新业界标准特性,包括Intel最新推出的Xeon E5-2600 v3处理器以及容量最高可达1.5TB、速度更快、节能的TruDDR4内存等。除了将于2015年第1季度开始发售的x3500 M5之外,以上的所有服务器均定于从今年开始发售。

为了帮助客户将企业级应用迁移到云环境中并且提高总体效率、可靠性和性能,IBM还发布了一系列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包括: 

  • IBM System x Solution for VMware VSAN,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将允许全新的System x M5服务器及VMware® Virtual SAN™简化VM存储管理流程,还能帮助客户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同时满足虚拟机的高性能及高可靠性存储需求;
  • IBM System x Solution for Microsoft Fast Track DW for SQL Server 2014,此解决方案以经济高效的M5技术为构建基础,旨在使用SQL Server 2014来支持数据仓库工作负载、快速产生计算结果、最大限度地延长应用的正常运行时间,并且可随工作负载的增长进行无缝扩展;
  • IBM SmartCloud Desktop Infrastructure with Atlantis Computing ILIO,该解决方案以Citrix XenDesktop或VMware Horizon View为基础构建,旨在帮助客户降低存储成本并且增强用户的桌面虚拟化体验;
  • IBM Flex System Solution for Microsoft Hyper-V,面向云基础架构的解决方案,基于IBM Flex System、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12 R2、Hyper-V虚拟机技术及System Center 2012 R2,旨在降低运营成本并且满足大量工作负载的高可靠性与高性能需求。

IBM与业界领先的软件供应商合作,共同创建了这些以工作负载为中心的全新IBM解决方案,旨在创造更加卓越的客户价值。这些解决方案均可提供卓越的性能、可扩展性及可靠性来帮助客户改进经营成果。

安全创新

这些新发布的M5服务器均由内置的Trusted Platform Assurance提供了业界领先的安全性。作为System x系统独有的安全特性与实践方法,Trusted Platform Assurance旨在保护系统远离底层恶意软件攻击。 所有这些全新服务器均采用极为安全的开发流程、需要接受严格的验证和可控的更新。此外,所有固件均采用安全的方法进行构建、配有数字签名并且必须接受验证,因此,只有授权固件才能运行在这些服务器上。

M5服务器添加了对Trusted Platform Module最新版本(TPM 2.0)的硬件支持,以便支持更多的加密算法及Windows操作系统。全新的“安全固件回滚”(Secure Firmware Rollback)特性能够防止服务器固件被刷新为未经认证的旧版固件。

这些面向全球发布的新服务器还能通过可选的自加密硬盘提供企业级数据保护并且通过“IBM密钥生命周期安全性管理工具”(IBM Security Key Lifecycle Management)提供简化、集中的密钥管理。

效率创新

IBM将自己50多年数据中心管理实践中所积累下来的专业知识与经验统统融入了最新推出的M5服务器中。M5系统融入了多项创新电源与散热管理技术,如扩展了工作温度的范围、双区风冷以及主/备电源模式等。与许多的前代x86系统相比,M5呈现出显著的节能优势。例如,与同类配置的风冷解决方案相比,采用水冷技术的NeXtScale System更可将数据中心能效最高提高40%。 

此外,经验证,M5服务器在处理基于Java的典型工作负载时性能要比上一代产品提升最高可达131%,在处理典型的虚拟化工作负载时性能提升最高达61%,在处理典型的数据库应用时最高达59%,因此能够更加快速地创造业务成效。全新的x3650 M5刚刚在双重SAP®销售与分销标准应用基准测试中取得了双处理器的世界记录,性能在上一代系统的基础上提高了66%。

可靠性创新

System x服务器硬件在所有的x86服务器中拥有最高的可用性,在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始终名列第一8。M5系列服务器的推出将能够帮助IBM进一步扩大公司在x86市场中的领先优势。  

所有这些全新服务器均配备有IBM独家提供的内置主动诊断工具,以便轻松实现可用性并且降低劳动力成本。例如,新一代光通路诊断面板能够在菜单驱动的直观显示屏上提供全面的状态消息及错误消息,从而缩短停机时间并且降低劳动力成本。所有这些服务器均内置有热插拔冗余组件以防出现单点故障,并且享受IBM世界一流的服务与支持。

IBM系统与科技部提供全的全线产品包括:IBM System x机架式和塔式系统、BladeCenter、NeXtScale、 PureFlex、System Networking、Power Systems和System z以及IBM存储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