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发布13代PowerEdge服务器 软件定义存储成亮点

日期: 2014-09-12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9月10日,戴尔发布了第13代PowerEdge服务器系列产品,满足客户优化应用和工作负载不断发展的要求,并为最广泛的Web、企业和超大规模应用优化性价比。戴尔产品部营销执行总监Brian Payne表示第13代PowerEdge服务器支持未来就绪的IT。

新一代服务器仍然继承了戴尔聆听客户需求、采纳客户建议的做法,受访的8000多位全球IT决策者表示,大数据、移动、BYOD、云计算与软件定义一切正在重写IT规则。所有受访者表示优化应用程序至关重要,90%的表示数据中心管理非常重要。

PowerEdge 13G服务器主要从三大方面进行了创新与突破。一是将存储更靠近计算节点,实现软件定义存储,大幅提升应用性能。二是简化生命周期管理流程,大幅节约成本,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三是利用戴尔全面、基于开放架构、强强结合的产品组合,优化客户最密集的工作负载。

软件定义存储成亮点

据戴尔的IT调查显示,70%的IT决策者表示在运行需要快速访问数据的应用程序时出现性能下降的问题。这是由于企业使用实时分析与交易处理等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的频率提升,对低延迟访问数据的需求更高。因此,戴尔创新性地利用现代存储技术,让存储更靠近计算节点,以此提升应用性能。

具体而言,通过经济的1.8英寸SATA闪存驱动器,戴尔PowerEdge R630在与2.5英寸SATA SSD相同的空间内提供2.4倍的IOPS。戴尔PowerEdge R730xd为微软Exchange等工作负载提供高达100TB的存储空间,比上一代服务器的邮箱容量增加50%。

同时,戴尔推出业内唯一的热插拔SSD——Express Flash,结合Dell Fluid Cache for SAN以及SanDisk DAS Cache(SanDisk面向直联存储的流动缓存),大幅度提升性能,并加速重要数据处理速度。通过可选的双PERC9控制器实现双倍的RAID性能,从而对大型数据集分区。用户还可以在计算节点内提供分层混合存储配置,从而支持软件定义存储和优化的数据分布。

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高鹏东博士IT基础架构的发展趋势排在首位的就是高性能,包括计算性能与I/O性能。“我们中心的应用对于存储性能与计算能力结合的需求非常明显。我们可能会花40分钟渲染一帧图像,但如果承载它的架构需要花费两小时,这是我们无法接受的。”他说,“戴尔PowerEdge 13G服务器让存储更靠近计算,是解决这种问题的创新方式。”

戴尔中国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补充,客户对于高性能的追求永无止境。戴尔将存储端的应用挪到了服务器端。提升服务器的同时提升了I/O性能,进而提升了应用性能。

此外,戴尔还推出了新的MD1400和MD1420直连存储产品,包含自加密驱动器(SED)的数据安全以及服务器和存储之间无缝的数据管理,性能大幅提升。

第一个支持NFC的服务器

戴尔13代服务器提供更高的自动化管理功能,让管理员能够在任何地方使用任何手持设备监测和修复数据中心的情况。戴尔推出的iDRAC Quick Sync,是第一个支持NFC的服务器,只需简单地把它连接到服务器上,通过运行OpenManage Mobile的手持设备就能传输服务器健康和基本服务器设置信息。戴尔的零接触资料管理器(Zero-Touch Repository Manager)和自动更新功能将固件更新时间缩短了92% 。

高鹏东表示,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专职的科研人员数量并不多,运维便利性的需求很明确。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扩大,运维人员使用NFC功能会觉得方便又时髦。“而且它可以将手机上做的变更同步到服务器上。这可以鼓励运维人员积极管理运维数据中心。”

完美世界(北京)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航表示使用NFC功能,可以将分布在全国成千上万的服务器做配置管理。他说:“基于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的模式,和传统PC软件开发模式上就有了很大的变化,要求我们有更快的反应,更强的扩展性能力,需要我们更加贴近客户,理解客户。”

戴尔六方面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

曹志平表示:“IT 部门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与压力,希望进一步提高能效和充分挖掘现有的人力资源,同时支持日益增加的数据量。客户希望服务器硬件投资能带来最佳管理能力和性能。”

第13代戴尔PowerEdge服务器提供灵活的平台和创新的架构,让客户能够定制系统来满足独特的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要求,包括业务计算、统一通信与协作、虚拟化以及技术计算。

他表示,将从六个方面的创新让戴尔在企业级领域创造更多的价值,分别是灵活的变革服务、智能的融合基础架构、无缝的云交付、商务级别的设备互联、可访问的数据分析以及端到端连接的安全保障,提供整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构建未来就绪的IT平台。

据悉,戴尔PowerEdge 13G服务器已经从9月8日开始出货,包括三款机架式服务器R730xd、R730和R630、一款刀片式服务器M630以及一款塔式服务器TT630。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