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强E5 v3问世 支持DDR4内存

日期: 2014-09-10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当今是一个互联的世界。越来越多的设备与数据中心相连,更多服务与终端设备相连。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数字服务器经济对数据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用户要的是按需扩展、高效率低成本运营与一致的服务交付,通过业务变革与转型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近日,英特尔推出至强处理器E5-2600/1600 v3产品家族,满足多样化工作负载的需求以及数据中心快速变化的需求。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数据中心渠道市场总监Terry Thorn介绍,新品性能提升高达3倍,改进的遥测功能可用于系统监控。此外,英特尔以太网控制器XL710能够提供高达40Gbe的带宽,显著提升网络虚拟化性能。同时,英特尔P370固态盘吞吐量提升六倍。

Terry表示,数字服务经济包含的概念很广,IT不仅仅服务公司内部的发展,还能为业务发展带来全新的转型。数字服务经济对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具有较高需求,这要求所有基础设施资源都必须可编程及高度可调配的。近两年,英特尔一直将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作为愿景,希望通过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服务器、存储与网络等重要组成部分以软件为导向的创新,将计算、存储与网络构筑在通用可扩展的高效架构之上,让用户自行组合与调配,获得自动化的IT资源池。

至强处理器E5-2600 v3产品家族拥有多项新功能。全新的高速缓存监控特性可反馈数据,以支持协调工具智能部署和重新平衡工作负载,以缩短完成时间。还可以分析在多租户云环境(对用户正在运行的工作负载可见性低)中因争夺高速缓存造成的性能异常。对比上一代处理器,新增的用于探测气流和出口温度的热传感器,可大幅增强可见性和控制力。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服务器渠道经理刘樱蕾表示:“该产品家族将为企业用户带来迎战移动互联网时代业务挑战的强大信心,并使业务扩展或变革所需的IT资源、应用和服务以前所未有的效率实现交付”

从左2至4分别是: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数据中心渠道市场总监Terry Thorn、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服务器渠道业务拓展经理刘樱蕾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服务器产品市场部产品市场经理罗一峰

在内存方面,E5 v3产品家族支持DDR4内存,增强虚拟化效率,加快数据访问速度并降低功能。处理器的更新速度快于内存,目前市场上鲜有DDR4内存产品,并且价格昂贵。Terry告诉TechTarget中国,内存的每一次升级与更新换代都需要一定的过渡时间,再进行大规模的生产。“我们预计两到三个季度完成DDR4的正式投产。”他说。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服务器产品市场部产品市场经理罗一峰解释,E5 v3最高配置达到18核,这么多的内核需要周边的设备,包括系统内存、I/O有很好的配合才能发挥出平台的性能。率先在服务器平台上推出DDR4,虽然可能提升设备价格,但从性价比角度来看,对客户的更佳的选择。刘樱蕾补充,DDR4只是平台的一部分,它的成本占整个平台的10%以内。“我们做了一个分析,如果每天计划有3-5块钱人民币的投入,但是给服务器带来的性能的提升和功能提升是非常大的。”

新浪网研发部运维支持经理刘明生对此深有体会。新浪的业务需求体现在三大方面:TCO(降低成本)、减少宕机时间与降低延迟。“至强E5 v3主要有几大优势,”他说,“一是核心数量多,意味着我们可以买更少的服务器承载同样的业务,TCO明显降低。二是新浪业务的延迟提升依靠将更多数据放入内存而不是磁盘,所以更大的内存与更高的内存速度更有益于业务。三是能耗管理更加精细,可以大幅降低功耗。”

他表示有两点最让他感到惊喜,一是产品的Turbo性能越来越好,新一代的2620 v3的的Turbo速度已经可以达到3.2G。二是由于支持DDR4,能够获得更高的内存响应速度。

他补充,新浪的优化不光在于硬件,而是要软硬件结合。英特尔的软件团队也给予新浪很多帮助。

同时,英特尔的合作伙伴也在相关系统、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层面对新品进行有力支持与市场拓展规划。例如,VMware与英特尔加强在软件定义架构的战略合作,支持新一代关键业务云平台、推动软件定义的存储与打造融合架构一体机。华胜天成使用E5 v3平台将能耗、散热与性能等信息报给上层的云协调软件应用,让云管理软件基于策略自动完成资源池配置。

思科、戴尔、惠普、华为、日立、联想、浪潮、甲骨文、曙光与NEC等服务器、存储与网络制造商已陆续推出基于E5 v3的平台。据悉,E5-2600 v3产品家族将提供26种不同的配置,千颗采购单价从213美元到2,702美元不等。用于工作站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5-1600 v3将提供6种不同的配置,千颗采购单价从295美元到1,723美元不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