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Windows电脑前应该注意的事项

日期: 2014-09-14 作者:Kevin Beaver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应该如何安全地从机器上移除操作系统?

如果你要处理一台或多台Windows电脑,无论是捐赠、销售、采购或是其他方式,在开始之前,你需要对这些电脑安全地删除操作系统和数据,同时保留完整的硬件,这是非常重要却容易被忽略的一个步骤。

你有两种选择。最直接和安全的方法是使用工具如Active KillDisk安全地擦除硬盘的每个分区。你只需下载工具,把可引导镜像写入CD-ROM或USB驱动器,然后启动你的电脑开始擦出过程。该过程可能需要一个小时或更长的时间,这取决于硬盘的速度和大小。

另一种方法是恢复电脑的出厂镜像。可能是CD光盘或者可能加载在计算机上一个特殊的分区,通过“恢复出厂设定”软件可找到。从程序菜单进行搜索,镜像通常是放在以电脑制造商命名的文件夹里。

如果你有这个软件,逐步开始恢复过程。它将删除分区(确保安全删除的最重要部分),然后格式化并重新加载操作系统并恢复到出厂默认值。

不管是个人还是商业计算机,在处理之前总是需要擦拭或重新加载Windows。通过采取这些步骤,你可以确保敏感的操作系统配置信息(如登录密码、VPN连接和软件激活密码等)和个人信息(如文件、搜索历史和Web浏览器中的密码)都能妥善远离危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Kevin Beaver
Kevin Beaver

Kevin Beaver是一名优秀的信息安全顾问与作者。拥有超过17年的IT工作经验,擅长做信息安全评估。Beaver已经写了五本书,包括《Hacking For Dummies》《Hacking Wireless Networks For Dummies》《The Practical Guide to HIPAA Privacy and Security Complianc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