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成像工具恢复域控制器?

日期: 2014-09-03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可以使用成像工具来获得和还原Windows活动目录域控制器的状态吗?

活动目录域控制器向数据保护专家抛出了一个特殊的问题。像Symantec Ghost或Acronis True Image这样的软件工具可以获得域控制器的镜像,但在还原时会出现问题。

记住,备份比系统的当前状态要旧。因此有效的还原会将系统回滚到之前的状态。这对普通的工作负载来说通常不是问题,但是域控制器必须“意识”到这些恢复,这样就可以接收更新与其他域控制器保持同步。如果恢复的域控制器无法“意识”到,它可能会将旧数据复制到其他域控制器,从而造成严重问题。

成像或快照工具可以获取当前系统状态,但恢复这些图像可能会回滚更新序列号(USN),无法重置域控制器的Invocation ID——这可能会产生灾难性的后果。

成功恢复域控制器的诀窍是让系统“知道”发生了还原过程,这样就可以与其他域控制器同步。这通常需要使用Windows Backup或其他一些Windows感知的备份/还原工具来获得整个系统状态,包括启动和主次表文件、类注册数据库、SYSVOL和活动目录组件。此外,活动目录备份应该比AD的tombstone设置较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