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增加Docker支持 论Docker的未来

日期: 2014-09-01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Docker的火热程度依旧持续,不断有竞争者参与进来享受其所带来的便利性与优越性。

众所周知,Docker的通用性常被人津津乐道。一旦将应用程序添加到镜像中,就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它,从裸露的金属机器到云。同样的镜像也可用于开发、测试和生产系统。如果你想尝试某项新技术或快速构建你的某个想法,可以使用预装和预配置了各种软件的Docker镜像,Docker会将这些软件下载下来供你使用。

如今,Docker似乎在大多数Linux发行版中变得无处不在。最近加入阵营的是openSUSE。对于所有Linux发行版来说,支持Docker现在已经变成一项必须的工作,幸好也是最简单的工作。

Flavio Castelli是SUSE的高级软件工程师,主要工作跟SUSE Linux Enterprise有关。他在openSUSE正式引入Docker支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他介绍,openSUSE增添Docker支持的主要动机在于用户通过运行Docker能够在Docker Hub访问所有发布的镜像。

此外,他说:“通过提供官方openSUSE镜像,我们可以向所有对创建Docker镜像感兴趣的用户公开openSUSE资源。Docker社区现在可以访问Open Build Service及其‘openSUSE declination’,而openSUSE社区会吸引更多的新用户和贡献者,双方相互受益。”

要想在Linux发行版中增添Docker支持,需要实现两个步骤。第一个就是为Linux发行版增添支持Docker的能力,第二个就是提供官方的基本镜像。由于Docker的集成构建系统,创建基础镜像的过程十分简单,但是必须基于已有的镜像,并且创建的过程可能会是复杂的和耗时的,因为每个Linux发行版本有自己的构建工具,需要特定的源文件。

除了这些障碍,在Docker早期版本中,Docker镜像只能用于AUFS文件系统,该系统难以维护(其并不是官方Linux内核的一部分)并且不像传统的Linux文件系统那样可靠。幸运的是,Docker 1.0已经获得了模块化的后端系统,允许用户选择他们喜欢的存储驱动。

目前来看,Docker的应用场景十分亮眼。Docker被Google用于内部的Google App Engine PaaS产品,还被用于Spotify等大型生产环境,这是令人兴奋的事实。

最近Fig和Orchard也宣布加入Docker生态系统。其中Fig是迄今为止最简单的用于部署多个容器应用程序的方式,被称为“开发人员最完美的Docker伴侣”。

相信随着不断的改进与发展,Docker的生态系统将更加完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