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应用是最大难题

日期: 2014-08-24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微软已明确表示,2015年7月14将终止对Windows Server 2003的扩展支持,这款操作系统届时将不再接受补丁和安全更新。这对很多企业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风险。 据统计数据,现在仍有超过1000万台机器正在运行Windows Server 2003。大约有超过1000中业务应用和核心基础设施组件运行在2万台Windows 2003服务器(包括物理和虚拟的)上,而且其中一些机器的寿命超过了十年。

应用迁移是最大难题 数据中心的安全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管是否情愿,Windows Server 2003的迁移工程终将登上日程。 根据调查,就大部分企业来说,迁移过程中最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已明确表示,2015年7月14将终止对Windows Server 2003的扩展支持,这款操作系统届时将不再接受补丁和安全更新。这对很多企业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风险。

据统计数据,现在仍有超过1000万台机器正在运行Windows Server 2003。大约有超过1000中业务应用和核心基础设施组件运行在2万台Windows 2003服务器(包括物理和虚拟的)上,而且其中一些机器的寿命超过了十年。

应用迁移是最大难题

数据中心的安全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管是否情愿,Windows Server 2003的迁移工程终将登上日程。

根据调查,就大部分企业来说,迁移过程中最优先考虑的是应用程序。

每个应用程序实际上是就一个小项目。很多这些Windows 2003服务器自2003年以来就已经存在,老化的硬件可能不支持现代操作系统。企业在迁移Windows Server 2003服务器上托管的每个应用程序时,需要考虑很多事情,包括什么可以整合?什么可以统一规范?什么可以虚拟化?等等。

然而,不能忽略的是,不仅仅是你已经有的应用和服务,它们之间的关系更重要。

因为它们已经部署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其中的一些应用和服务之间的相互作用已经超出了人所能控制的范围。因此,了解你所拥有的现状是至关重要的。

通过了解它们对业务的影响,便于管理员进行优先修复。虽然这一工作十分艰巨,但是值得付出。

另外,在检查现有资产过程中,你可能会发现一些部署的服务器处于闲置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节约成本无疑成了一种附加值。事实上,微软有表示过在帮客户进行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过程中,发现企业中的27000台服务器有9000台已经可以退休了。

小心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过程中的问题

对企业Windows Server 2003环境进行升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往往会遇到一些令人措手不及的问题。

其中一个问题就是,用户在运行Windows Sever 2003和Windows Server 2012 R2域控制器提供相同的域服务时,会发现Kerberos身份验证协议发生崩溃,用户无法登录到服务器。

但是在迁移过程中运行这两个操作系统的域控制器是不可避免的。

微软表示正在对此问题进行修复,但是需要一段时间。当然也有其他解决方案,那就是先将Windows Server 2003的域控制器升级到Windows Sever 2008,然后再升级到Server 2012 R2。但过程比较繁琐,而且对管理员技术能力要求高。

最后,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实际上也是企业对业务环境整顿的一个契机,可以考虑未来的业务计划,比如是否实施或扩展虚拟化、是否迁移到云,使用云服务等等,据此制定并采取最适合企业本身的迁移政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