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SMB 3.0的过去和现在

日期: 2014-07-28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MB的工作原理是什么?SMB 3.0中有哪些新特征?

即使是最简单的网络也需要使用各种协议和标准,允许服务器和其他网络设备交换数据和运行客户机-服务器应用程序。但现代网络文件共享协议并不足以实现简单地将数据从一个位置移动到另一个——该协议必须支持一定规模、足够可用带宽,将数据直接保存到内存或从内存中迁移出去,支持加密以及执行其他企业日常用到的关键任务。Windows 服务器依赖于服务器消息块协议实现企业数据中心里的文件共享。

服务器消息块(SMB)协议让本地或远程计算机上的文件和启动服务通过TCP/IP网络进行交互。

SMB的最新版本是3.02,伴随Windows 8.1和Windows Server 2012 R2发布。因为SMB主要用来交换文件,因此最好用于存储相关的任务。另外,Windows Server 2012及新版本中的SMB 3.0支持存储密集型应用。

尽管长期以来,本地服务器上的客户端应用使用SMB交换文件,SMB 3.0增加了对WAN链接上的远程数据交换的更好的支持,这减少了远程办公室访问集中式服务器带来的延迟,增加了安全性,防止数据盗窃。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或新版本中的Hyper-V也支持SMB 3.0,允许hypervisor互换。VHD文件和快照文件独立存储(本地)并共享存储资源。SMB 3.0还支持动态迁移,提高企业虚拟化性能,特别是与大量存储活动高度整合的系统。

此外,SMB 3.0是针对高端的企业应用量身定做。例如,它与微软的SQL Server 2008 R2进行互操作,将存储数据库文件存储到SMB文件共享存储,同时提高性能并减少延迟——这可以显著提升大型数据库文件性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