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搞定应用 否则Windows会一直存在

日期: 2014-07-17 作者:Gabe Knuth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可能听说过一个笑话,有三样东西能够在核战争中幸存下来:蟑螂、馅饼、Windows。

等一下,你没有听说过Windows是幸存者之一吗?好吧,你应该将Windows算在内,因为Windows不会立马消失。

几个月之前,我在《2020年你为什么必须考虑桌面交付策略?》中写到至少到2020年1月份我们还会使用Windows,但某些统计数字表明Windows消亡的日期要比2020年更远。

Windows使用量正在下降

人们喜欢描述的一个事实是Windows使用在走下坡路,如果你没有将应用迁移到云中或者将桌面迁移到数据中心中,那么你可能已经落后了。当然很多说法是用来营销的,但是有一些实际情况需要考虑下。

如果你把Windows设备与所有其他我们今天在用的类似电脑的设备做下比较,会发现Windows设备的使用量确实在减少。十年前,几乎所有的桌面和笔记本电脑都使用Windows系统,如果你统计了大约有10亿台设备,那么大约95%也就是9500万台设备在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

现在我们也在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的设备要比之前更多。高估一下现在大约有100亿台设备,这其中包括了智能设备像气象站、安防报警以及电冰箱。使用Windows的设备要比10年前多很多,大约有15亿到20亿Windows设备,但是因为设备的总量增加了,运行Windows的设备所占的份额更少了。

需要Windows份额下降证据的人在展示操作系统在发生怎样的交替,但我们可能会相信Windows还没有走向穷途。

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Windows一枝独秀,其使用量在略微减少。我最近在BrianMadden.com上写了一篇文章表明自2009年Windows 7发行以来,Windows使用份额下降量每年少于1%。一直在使用Windows的原因源于应用:无论我们是否想要操作系统,我们都需要应用。除非我们找到了将应用完全迁移出Windows的方法,否则Windows使用量一直会很高。

这恰恰是我们需要找到新的、更好的管理Windows系统的原因所在。很多人在做出决定前都在等待并观望“后PC时代”会出现什么。我们没有理由延迟开展提升用户及应用管理能力的项目。使用桌面虚拟化、用户环境虚拟化以及应用程序虚拟化有助于提升Windows管理能力。交付模型变化时你可以很容易地进行切换。今天可能仍旧是物理桌面,但是明天你可能会在数据中心中运行桌面。以后你可能会将桌面或者应用迁移到云中。

除了走向死亡与交税,还有两件事肯定会发生:Windows屹立不倒、你必须对其进行管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看微软如何调整其Windows战略

    现在的消费者和企业技术是多样化的,甚至个人用户都可能会使用多个操作系统来完成日常工作。看微软是如何调整其Windows策略的。

  • 从Windows XP迁移时需注意Windows应用兼容问题

    从Windows XP迁移出来可能是2014年最大的IT挑战之一。只有你自己知道是否应该从Windows XP迁移出来。那就是——你和你的应用程序准备好了吗?

  • 微软或停发Windows RT产品 将其融入Windows Blue

    由于Windows RT缺乏应用,并且存在兼容性问题,这大大影响了用户需求。有消息称,微软将不再发布基于Windows RT系统的产品,并将Windows RT融合到Windows Blue。

  • 中间件是Windows的未来?

    中间件是Windows的未来吗?在所谓的后PC时代,是时候从多个视角考虑问题并确定Windows究竟该走向何处了。本文作者告诉你,中间件就是Windows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