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OD备选方案出现 如同平板取代电脑

日期: 2014-07-16 作者:Colin Steele翻译:王丹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BYOD辩论会上有一个重要的点被忽略了:拥有设备并不能决定好处是什么。所有的其他因素都是同等的,使用公司的设备与使用自有设备一样,员工同样可以是多产的、被授予权力以及开心的人。这个理论隐含在今天最热炒BYOD备选方案之中:集团所有-个人使用(COPE)模型,该模型在2012年移动论坛上提出。 CSC全球移动传道者Winthrop指出:“在COPE模型下,组织机构为员工购买设备,企业理解设备公用以及私用的员工需求。

在COPE模型中组织机构面临的BYOD多数难题迎刃而解。” 例如,当试图为员工所有的智能机以及平板电脑安装管理软件时,企业也许会遇到一些阻力。但是当员工使用公司的设备时他将没有权利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BYOD辩论会上有一个重要的点被忽略了:拥有设备并不能决定好处是什么。所有的其他因素都是同等的,使用公司的设备与使用自有设备一样,员工同样可以是多产的、被授予权力以及开心的人。这个理论隐含在今天最热炒BYOD备选方案之中:集团所有-个人使用(COPE)模型,该模型在2012年移动论坛上提出。

CSC全球移动传道者Winthrop指出:“在COPE模型下,组织机构为员工购买设备,企业理解设备公用以及私用的员工需求。在COPE模型中组织机构面临的BYOD多数难题迎刃而解。”

例如,当试图为员工所有的智能机以及平板电脑安装管理软件时,企业也许会遇到一些阻力。但是当员工使用公司的设备时他将没有权利说不。企业也可以享受到购买设备的总量折扣,而员工各种渠道购买的设备则享受不到。

“COPE是BYOD的对立面”,Winthrop说,“这都得益于IT消费,同时也为员工保留了灵活性。”

未来PC

基于Winthrop的COPE理论方法,许多现代化IT部门携带Windows笔记本电脑,员工可以安装像iTune这样的程序,以及存储个人照片。但是关于企业购买以及管理PC设备是由企业自身的变化决定的。

BYOD没有像使用智能机和平板电脑一样购置PC有几个原因。在大多数公司员工都期望公司提供桌面工作台或者是笔记本。高端PC机的成本远远高于大多数智能机以及平板。所以企业不愿意出大量的金钱去购买。并且依赖于PC完成的工作并不是初衷。

根据IDC报告,在2013年第四季度,平板第一次被期望取代PC。几家公司预言2015年度平板的销量将超过PC,但是不会取代PC,而是慢慢地减弱。

MCPc的IT解决方案供应商指出,消费者们正在考虑像Lenovo ThinkPad Helix的平板/PC混合设备,它是由全物理键盘以及可拆分的触摸屏构成的Windows 8机器。

MCPc首席技术官说:“想了解这个设备怎样给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两种体验。”

Grossman指出:“这台机器的价格将会是全面普及的障碍,基础Helix零售价是$1679,升级版带有移动宽带的模型零售价是$2299。”

内置昂贵的硬件,Windows 8软件等没有为这款机器讨得喜爱,两个用户接口——传统的windows笔记本接口和许多用户发现这款机器的操作系统很难掌握,IT人员对该操作系统也有难题;RT编辑者们找不到使用传统企业管理方法管理的域名。

Grossman 说:“许多组织机构会从用户体验和易用性角度发现windows8是有问题的。”

Microsoft在windows8.1中根据预期的结果试图解决windows8的问题。根据Net Market的分享,最新版本在10月中旬上市,相比于提早一年发布的占6.9%的市场份额的windows8系统,到1月初已经为桌面操作系统增长了3.6%的市场份额。Microsoft Surface平板电脑也有上涨的势头,根据Chikita报道,截止11月份从一年前0.4%的网络流量上涨到2.3%。

Winthrop 强调:“Microsoft典型的做法,第一个版本通常是不理想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步迭代。”

“然而,Windows早期的一些版本,尤其是企业版Windows 7 或者是 XP仍然在大多数PC上运行。4月Windows对XP的服务已到期。随后许多消费者们转移到Windows7上,下一个截止日期不会这么快转移到Windows8或者是8.1版本。” Grossman说。

等待转折点

虽然Microsoft Surface的市场既是PC也是平板的,但也不完全是。不同于苹果iPad和过多的安卓平板,Surface自夸企业杀手锏应用Microsoft Office。但是软件用户体验以及硬件的小型是时下OFFICE不那么‘杀手’的一个因素。

IT经理Matt Kosh指出:“应用需要变得更加成熟”。即使在Surface平板上,Word和Excel也很难运行。

如果这些发生改变,将会是平板电脑的转折点,也是标志着PC作为主流的企业电脑设备的终结的时刻。但是即使是这样,不同用户也会需要不同的设备——无论是谁为设备付费。
“我清楚地认为有BYOD反对声音,但是那并不意味着你只需要拥有一台设备就够了,” Winthrop说,“你仍然需要携带3个设备。”

作者

Colin Steele
Colin Steele

数据中心编辑

翻译

王丹红
王丹红

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