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成长型中小企业服务器选购难题

日期: 2014-07-06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当前虚拟化、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迅猛发展背景下,成长型中小企业面临着来自更多方面的挑战。面对业务的剧增,越来越繁重的工作负载,企业这时候就需要添置更多的服务器来支持企业运营。对于成长型中小企业来说,在选择合适的服务器时,要考虑服务器产品的可靠性、可用性、可扩展性、易用性以及可管理性等各方面是否能满足自身发展需求。这些无疑是对成长型企业服务器选购的种种考验。如何帮助企业破解这些选购难题呢?

针对成长型中小企业市场需求,联想推出了ThinkServer家族单路塔式服务器的旗舰产品TS540。在单路塔式服务器市场,联想ThinkServer可以说是毋庸置疑的王者,长期占据60%以上的市场份额。联想ThinkServer TS540是业内唯一一款采用双重冗余设计的单路塔式服务器,确保了稳定如一的应用体验,帮助成长型企业高效运转,提升核心竞争力。

让我们从产品设计方面一起来看看联想ThinkServer TS540是如何一一化解成长型企业服务器选购难题。

破解成长型企业服务器选购之低成本、易管理难题

相比成熟的大型企业,成长型企业需要将更多精力和资金投入到核心业务中,而且常常面临着人力资源短缺、预算紧张以及技术实力相对薄弱的困境,因此在选择服务器或其他基础设施时,总体拥有成本(TCO)、产品易操作性与易管理性是重点考虑因素。因为TCO不仅包括服务器硬件本身的成本,还包括人员成本费用、管理费用与后期维护以及升级成本等等。

联想ThinkServer TS540传承了Think家族的“人本”基因,搭载联想独有全新的服务器导航工具Easy Startup、Easy Update等系统管理软件, IT管理员可实现一键安装部署。另外,TS540采用了Intel AMT 9.0主动管理技术,不但大大简化了服务器的批量部署和升级工作量,还可对终端用户的网络进行远程管理,显著提高了员工效率和系统运行速度,并提高数据安全性,降低能耗。TS540搭载的ThinkServer Esay Firmware Updater能够实现自动升级Firmware,彻底解放系统管理员。因此,ThinkServer TS540的易操作和易管理性为企业减少了人力资源投入成本,而且产品本身价格相对较低,是一款真正高性价比的服务器产品。

破解成长型企业服务器选购之高性能、扩展性难题

除了低成本和易管理性,服务器的性能与强大的可扩展性对成长型中小企业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类企业的业务处于不断发展之中,快速增长的业务对服务器的性能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另外,为了减少更新服务器带来的额外开销和对业务的影响,服务器应当具有较高的可扩展性,可以通过及时调整配置来适应企业的发展。

ThinkServer TS540提供了强劲的企业级性能,ThinkServer TS540服务器搭载英特尔新一代至强E3-1200 v3系列处理器,较上代产品整机性能提升超过15%,完全满足最苛刻的工作负载需求,显著提升用户的工作效率和业务响应速度,让中小企业用户享有商业级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的运行能力。与此同时,ThinkServer TS540还支持四端口千兆网卡,不但拥有良好的可扩展性,而且彻底消除网络数据传输瓶颈。

从扩展性上来看,联想ThinkServer TS540设计为内存可扩展至32GB ECC UDIMM,最多可支持8个硬盘,实现高达32TB的存储空间,不仅可以满足成长型企业现阶段的计算和存储需求,亦能为其不断发展的业务提供稳定的硬件平台。TS540还拥有多达4个PCI/PCI-E插槽,轻松实现系统功能扩展;最多支持8个USB 2.0接口,可随需接驳各种USB外接设备,有效满足不同行业用户的周边应用需求。

破解成长型企业服务器选购之稳定性、可靠性难题

成长型企业正处于发展迅猛的阶段,关键数据、应用等对服务器有较高的安全可靠及稳定性要求。

稳定的服务器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服务器能否保护数据安全并稳定运行,涉及的原因很广,外部的硬件材料、是否支持容错机制、散热设计等等,都会影响其安全与稳定性。来看看联想ThinkServer TS540是如何做到的。

ThinkServer TS540传承ThinkServer家族独有的超缓震技术,有效降低40%因震动引起的系统故障,大幅提升系统稳定性。TS540还采用高强度、高刚度材质,强度比普通机箱提升20%;硬盘仓则采用双层加固设计,强度比普通硬盘仓提升50%。ThinkServer家族创新的全息缓冲技术,可降低震动30%,完美结合了在汽车零部件上广泛应用的锌镁合金的耐冲击性和TPU(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的减震性,能够覆盖高中低各个频率段;同时考虑了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减震,有效吸收震动。

在可靠性方面,ThinkServer TS540采用基于TCM安全芯片的联想可信加密防护技术,为数字资产存储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利用独有的IPT(Intelligent Power Technology)智能电源技术,TS540可自动适应90V-264V的电压波动,电网40ms以下的瞬间掉电对电源不会产生影响,令正常工作不受电网的波动起伏影响。

联想ThinkServer TS540是业内唯一“双重冗余,双倍保障”单路塔式服务器。它采用板载 RAID 0/1/10/5硬盘冗余,支持热插拔SATA和SAS硬盘,能够充分保证业务连续性;1+1冗余电源带来了强大的可靠性;整体系统辅以领先的4000V防雷击设计和Smokeless安全设计,可防止最高达4000V的静电冲击,能够最大限度避免雷电造成的意外损失;最后以最为专业化的设计满足24x7x365全天候应用需求,为用户的数据安全提供了最高级别的保护,为成长型企业提供了真正服务器级的运行可靠性。当然,一个生产系统的可靠性并不完全取决于硬件,而是由软件和硬件共同来决定的。如果是软件问题,打补丁、升级等是常见的最好的解决办法。

最后,成长型企业在选购服务器时需要考虑的一点是,服务器可能需要安放在办公区域,因此服务器的静音设计也是不可忽略的一方面。ThinkServer TS540采用了全球顶尖的超静音塔式机箱和低电磁辐射设计,运行时噪音低至26db的,而且它采用了100%可回收塑料材质,并获得了EnergyStar认证和全球各国安规认证,因此更加绿色环保。

综上,成长型中小企业在选择服务器时应避免一味地追求低价,而是要综合考虑产品各方面条件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当然,不同的企业对服务器的要求重点不尽相同。成长型中小企业在制定服务器采购策略时,一定要将自身的长期发展需求与目标包括在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