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绕过Windows 8.1部署障碍

日期: 2014-06-30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即使组织中现有的Windows XP电脑能运行Windows 8.1,但全新的安装是更好的系统升级选择。微软并没有为用户文件或者计算机的应用提供直接的迁移路径。

对于应用程序,你很可能会选择在Windows 8.1部署过程中进行安装,除非你购买了预安装Windows 8.1的计算机,这样就不用单独安装应用程序。

对于用户设置,微软并没有提供保存方式。员工不得不一切从头开始,但考虑到完全不同的Windows 8.1用户界面,这也许不是一件糟糕事情。另一方面,你可以迁移用户数据——比如我的文档里或桌面上的文件,但是你需要使用Microsoft-sanctioned解决方案。

在我们深入了解该方法的细节之前,值得注意的是,你可能想要考虑第三方迁移工具,如PCmover Enterprise,它可以帮助转移文件、设置、用户帐户和选择的项目。你需要研究哪些工具可以满足自己的需要,然后做出正确选择。与此同时,如果你打算坚持使用微软工具,你需要跳过一些步骤让你的用户建立他们的新系统。

微软为Windows 8.1部署和桌面管理推荐的三个主要工具是System Center 2012配置管理器R2、微软部署工具包(MDT)2013和Windows Assessment以及Windows 8.1的部署工具包(ADK)。

迁移过程的核心是ADK,需要配置管理器和MDT的协同工作。用户状态迁移工具(USMT)是受ADK支持的一款工具,它在Windows XP迁移到Windows 8.1的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USMT允许你从旧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上检索用户数据并将数据提交给新的设备。

不幸的是,Windows 8.1 ADK中的USMT不支持Windows XP。因此,你还需要安装Windows 8 ADK——与已安装Windows 8.1 ADK的电脑不同——使用该版本的USMT来捕捉Windows XP机器上的用户数据。然后使用Windows 8.1 ADK中的USMT将数据恢复到新安装的Windows 8.1机器上。这种方法听起来有点复杂,但它是微软的解决方案代表。

除了置换USMT,该解决方案包括其他几个步骤,比如更新CustomSettings.ini文件。

对大多数组织来说,是时候将Windows XP迁移到其他OS上了。还没有进行迁移的组织,Windows 7的生命周期有点太短,而且Windows 8已被Windows 8.1替代。

然而,直接跳跃到Windows 8.1意味着你需要在微软不提供Windows XP迁移路径的事实下进行操作。相反,你必须使用Windows 8和Windows 8.1的组合部署工具。有点笨拙,但还是可以作为备选方案的。也许,你可能继续使用Windows XP直到Windows 9登上舞台,或者,你可能需要一个更激进的方法,那就是开始迁移到Linux桌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物联网设备来了 桌面管理员开玩过山车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物联网世界极具魅力。但是对于企业桌面管理员来说,他们眼中的物联网可不全是美好的阳光和雏菊。

  • Gartner:企业不要再部署Windows 8.1了!

    近日,Gartner在一份报告中称,Windows 8.1或将遭遇Windows Vista一样的命运。该公司建议即将准备部署Windows 8.1的企业慎重考虑,应直接迁移到Windows 10。

  • 盘点2014年十大Windows安全文章

    过去的这一年对于负责Windows故障排除和终端安全的管理员来说是一如既往的忙碌。本文盘点了2014年最受欢迎的Windows安全和故障排除相关文章。

  • Windows 7最新安全工具推荐

    Windows 7安全工具类型涉及恶意软件防护、漏洞测试、安全管理等等。下面这些是我最喜欢的Windows安全工具,大部分可以支持不同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