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1升级助手助你XP迁移

日期: 2014-06-24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3年10月,微软发布了Windows 8.1,部分原因是为了回应用户对Windows 8的一些批评。不久,微软开始催促企业客户们从Windows XP桌面迁移到现代的Windows 8.1设备上。不幸的是,微软并没有提供简便的从旧操作系统迁移到新操作系统的路径,但Windows 8.1升级助手(Upgrade Assistant)能够助你一臂之力。 Windows XP支持在2014年4月结束,IT组织只希望能无限期推迟:大多数人希望直接跳过Windows XP大规模迁移。

即使桌面管理员能够让Windows 8工作在现有的桌面上,如果需要运行遗留程序,必须迁移用户数据并且重新安装第三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2013年10月,微软发布了Windows 8.1,部分原因是为了回应用户对Windows 8的一些批评。不久,微软开始催促企业客户们从Windows XP桌面迁移到现代的Windows 8.1设备上。不幸的是,微软并没有提供简便的从旧操作系统迁移到新操作系统的路径,但Windows 8.1升级助手(Upgrade Assistant)能够助你一臂之力。

Windows XP支持在2014年4月结束,IT组织只希望能无限期推迟:大多数人希望直接跳过Windows XP大规模迁移。

即使桌面管理员能够让Windows 8工作在现有的桌面上,如果需要运行遗留程序,必须迁移用户数据并且重新安装第三方程序。XP的终结让用户有极少的选择,不得不迁移到Windows 8.1。

由于普遍不受人欢迎的Windows 8触摸用户界面,一些公司选择升级到Windows 7。然而,Windows 7差不多推出近5年了,主流支持将于2015年1月13日结束,之后,微软将不再提供免费的事件支持、处理保证期索赔、更改设计或实现新功能。除了这些,将只提供有限的扩展支持——主要是安全热修复,但仅限于2020年1月14日之前。

大多数组织都不会愿意这么快就面临另一次迁移,但是没有第三方支持的XP不再是个可选的方案。因此,很多企业最终妥协并准备迁移到Windows 8.1,尽管缺少明确的迁移路径甚至有些不情愿。

让Windows 8.1工作起来

微软明确表明,Windows 8.1不再是为XP时代的机器准备的。即使你安装并运行了Windows 8.1,其中的一些功能可能无法实现。管理员需要检查Windows 8.1系统需求,以便确定旧的计算机是否能支持新的操作系统。

如果你有一组计算机配置了类似的硬件,你可以拿出一台来进行兼容性测试。例如,你可以在该计算机上运行微软的升级助手,检查这台计算机及其相连接的设备是否能与新操作系统很好地协同运行。但是你需要使用正确的升级助手。

Windows 8.1的升级助手不支持Windows XP。因此,你必须使用之前版本的升级助手,比如Windows 8。但是不用担心,至少微软对此提出过承诺:Windows 8和Windows 8.1的系统需求“几乎”是相同的。

尽管这方面存在一些疑惑,但升级助手还是值得试一试,它会帮你对Windows 8.1硬件的兼容性做出良好的判断。除此之外,升级助手还能够检查XP系统中的桌面应用是否能运行在Windows 8(不是Windows 8.1)上。在我的下一篇文章中,我会介绍另外一款迁移工具。

为了帮你更深入明确系统的兼容性,微软还提供了Windows兼容中心(Windows Compatibility Center),提供应用和设备的兼容性信息。你还可以检查在Windows 8.1上运行硬件和软件制造商自己产品时的情况。当然,如果业务应用是组织专有的,可能需要更多的工作。

然后,下一步你应该建立一台Windows 8.1机器用于测试任何一款应用或设备问题,以便之后的大规模部署。你可以下载免费的Windows 8.1评测版来测试硬件和遗留软件。(如果你买了全新的硬件,你只需要关心应用程序。)

根据微软的说法,大多数针对早期Windows版本创建的程序会支持Windows 8.1,但是要确保测试所有的东西。如果应用没有正常工作,你可以在微软网站上找到解决方法。

如果最后你还是无法让应用正常运行在Windows 8.1上,你需要找到替代程序或者创建一个Windows XP虚拟机(VM)。但是,记住,如果你选择后者的话,要尽可能地将VM隔离。毕竟,迁移XP的原因之一是XP不再接受支持,这让系统暴露在各种安全风险之中。

相关推荐

  • 要不要升级Windows 10?你也是这样的网友吗?

    微软表示,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的服务将在今年7月29日正式终结,对于未在7月29日之前进行免费升级的Windows7、Windows 8.1用户,则需要花费119美元购买该操作系统,或者直接购买预装了Windows 10的新设备。

  • 部署Windows镜像?这些工具来帮忙!

    当需要准备OS镜像去部署Windows基础架构的时候,这里有几款工具可以帮助你去做相应准备。

  • Windows 8.1支持如何影响活动目录?

    Windows 8.1支持终端安全,包括Open MDM和生物识别技术,但删除远程服务器管理工具可能会影响到活动目录。

  • PowerShell期望状态配置(DSC)基础教程

    PowerShell期望状态配置(DSC)是2013年下半年发布的Windows 8.1和Windows Server 2012 R2最终版本中默认自带的一个功能。期望状态配置对于已经有PowerShell经验的管理员来说是一个可靠选择。本期技术手册循序渐进为大家介绍什么是期望状态配置(DSC),使用DSC的意义,以及如何配置Pull服务器和添加DSC资源来发挥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