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答疑:卸载数据传输的基本原理

日期: 2014-04-24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什么是卸载数据传输?它与普通文件传输有何不同?企业如何从中受益呢?

在任何数据中心环境中,存储都是一个关键资源,但同时也是效率最慢的。工作负载和性能、数据保护流程和其他Windows服务器任务经常受到存储限制。加速存储技术,如缓存和分层能产生明显的性能优势。但存储仍要求服务器直接干预读写并移动磁盘或存储阵列之间的数据。新兴存储系统可以加快数据传输从而缓解服务器的计算开销。原始服务器必须首先从存储器读取数据,通过局域网将数据传输到目标服务器,然后目标服务器将数据写到另一个存储位置。这个过程具有很大的延迟,并且需要计算资源存储在源和目标服务器上。导致的结果就是低效,特别是当在数据中心之间定期移动数据时。

Windows Server 2012引入了卸载数据传输(ODX)概念,可以在相同的存储阵列或不同存储阵列之间移动数据,而不需要经过服务器。这大大降低了数据传输产生的计算开销,明显改善了复制/迁移过程的性能。当传输大文件(如流媒体)或加载/保存敏感文件像虚拟机磁盘文件时,这些好处尤为明显。

卸载数据传输依赖于代表文件数据的令牌。例如,当进行ODX文件传输时,Windows Server 2012将传输转换为ODX请求,原始服务器接收到一个令牌。令牌然后移动到目标服务器及存储系统的目的地。收到ODX令牌后,目的地存储系统直接与原始存储系统协调传输过程。令牌传递一次,存储系统(或同一系统内的两个位置)之间就发生一次数据传输,原始或目的地服务器没有任何干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