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ThinkServer新品 展示研发实力

日期: 2014-04-16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联想举行了企业界业务媒体开放日活动。不仅介绍了新财年联想的企业级产品规划与中国区的业务策略,还分享了ThinkServer服务器家族第四代成员的情况,同时展示了联想在服务器研发、方案实验室中的技术实力。

作为联想最基础的业务,服务器硬件经过多年的发展,在2013年去的了中国x86市场第3位的好成绩。ThinkServer服务器家族系列已经更新到第四代产品,在性能与可靠性方面有着质的飞跃,相比前一代产品,ThinkServer Gen4硬盘IO提升1251%,网络IO提升1000%,内存数据库性能提升170%,拥有内存双设备数据更正、QPI故障转移,以及五个9的可用性。

在产品覆盖方面,除了高端八路服务器与刀片服务器,“联想现在拥有从最基础的一路、两路机架,到四路与高密度等产品。”联想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营销总监马宁表示,“联想会在未来继续进行整合,完善产品线。”

此次新发布两款新品。ThinkServer RD640双路机架式服务器采用全新的英特尔Xeon E5-2600 v2系列处理器,RD640存储容量可高达32TB,并针对海量数据吞吐性能进一步优化,实现超过12倍的数据读写性能提升,为需要海量数据处理的行业客户带来可靠保障。ThinkServer RQ940四路机架式服务器针对企业中要求最高的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并通过SAP HANA内存数据库认证(in-memory DB)。联想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IPDC产品开发总监谢政维表示:“RQ940内存数量最多,有96个DIMM内存,容量高达3TB。我们的差异化主要体现在软件部分。例如为互联网企业打造的高密度产品可以节省30%左右的运营成本。”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企业级产品开发高级总监王化冰用三个词概况联想的服务器研发策略:全面、卓越与高效。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企业级产品开发高级总监王化冰

“服务器研发流程主要分为五个阶段,”王化冰表示,“客户需求、技术趋势、架构设计、整合开发与测试验证。”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联想的研发中心从北京扩展到全球,拥有北京、台北、美国罗列和巴西四地研发中心,人员也扩充到了300以上,并拥有53个顶级实验室。其中,北京有280余名研发人员,与台北研发中心构成统一的团队,主要负责基本的架构设计与整合开发。而巴西主要负责软件开发,美国的系统架构师跟踪业界的技术趋势。

在联想看来,卓越的架构设计非常重要。“这决定了后续产品的可行性,也决定了未来产品的质量。”他表示,“好的架构设计是把业界的技术和未来的开发结合到一起,通过业界的技术去引导这个产品的开发。”据他透露,联想下一代2U产品将拥有6+9硬盘的分区设计,支持8个PCIE插槽,以及一个后置硬盘,提供创新的分级存储方案与更高的IO性能。

而高效则体现在整合开发上。“每一位联想工程师背后平均有28个业界资源,”王化冰说,“术业有专攻,联想将自己的优势与合作伙伴的优势结合在一起,整合业界资源,为客户提供高效低成本的产品。”

今年1月,联想花费23亿美元收购的IBM x86服务器业务不仅影响了联想企业级业务战略,也让人关心这会对联想自己的研发系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从产品角度而言,联想的策略首先是要保证客户的利益。未来两年我们产品线不会变化,仍然维持两条产品线,品牌服务还是会按照ThinkServer与IBM产品线分别提供。而研发则会本着高效、技术领先性与服务企业级客户的原则进行整合。”

通过收购IBM x86业务,联想加强了高端服务器的产品线布局和研发实力。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管理团队、研发团队、销售团队、工程师以及其他所有参与运营整个业务的员工都将纳入联想,持续投入资金研发。

虽然联想目前没有给客户提供冷存储产品,也没有提供RAM服务器,但未来可能会提供。“我们会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进行高效的整合开发,理解客户的需求,把握技术趋势与市场趋势。”王化冰总结,“我们的优势在于两路和四路服务器。”

未来,联想将继续专注服务器的硬件开发,同时以策略联盟的方式去满足客户广泛的需求。他表示:“通过与IBM整合,加上联想自身的努力,我们的目标是三到五年打造一个业内一流的产品开发团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