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关键业务数据具备抗灾能力的12种方法(下)

日期: 2014-03-17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重要文件和应用程序发生灾难时,企业应该采取哪些必要的预防措施呢?我们在《让你的关键业务数据具备抗灾能力的12种方法(上)》中介绍了五种方法,这里请看另外几种。 6. 定期备份快照数据 如果你还没有设置自动备份,任何策略都无法有效工作。不管是你的企业数据中心,还是DR站点或者云,一定要确保所有的关键数据按照计划进行备份。这可以防止业务由于停机而发生灾难。

进行真正的快照备份,而不只是RAID镜像或数据库副本。如果某人或某事有意或无意发出命令覆盖或删除数据,你的RAID控制器或数据库复制将彻底删除数据。移动介质(磁带)的优点是,它不会发生意外事件,除非有人物理操作。 7. 确保关键应用程序也可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重要文件和应用程序发生灾难时,企业应该采取哪些必要的预防措施呢?我们在《让你的关键业务数据具备抗灾能力的12种方法(上)》中介绍了五种方法,这里请看另外几种。

6. 定期备份快照数据

如果你还没有设置自动备份,任何策略都无法有效工作。不管是你的企业数据中心,还是DR站点或者云,一定要确保所有的关键数据按照计划进行备份。这可以防止业务由于停机而发生灾难。

进行真正的快照备份,而不只是RAID镜像或数据库副本。如果某人或某事有意或无意发出命令覆盖或删除数据,你的RAID控制器或数据库复制将彻底删除数据。移动介质(磁带)的优点是,它不会发生意外事件,除非有人物理操作。

7. 确保关键应用程序也可以访问

如果你想保证业务在停机时间继续运行,只保护数据是不够的。确保关键应用程序可以在云里进行虚拟化,这样你的员工能够保持生产力。

8. 不要忽视笔记本电脑

大多数灾难恢复计划的重点是保护数据中心,虽然数据中心的安全至关重要,根据Gartner,几乎三分之二的企业数据都放在数据中心外。例如笔记本电脑,弹性远不如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磁盘阵列,而且容易丢失或被盗。因此很有必要将笔记本电脑等类似设备放到你的DR计划里。

9. 遵循3-2-1规则

如果一个企业想要真正具备数据抗灾害能力,需要遵循3-2-1规则:三份数据备份,存储在两种不同的媒体中,其中一个异地存储。

依据3-2-1规则,IT可以消除任何单点故障。例如,如果企业依赖SAN快照(非常适合经常备份),IT需要为这些快照创建备份,由此获得多个备份,其中至少有一个放在异地。

10. 进行异地备份,并存放在安全位置

到底有多“异地”取决于你对风险的估量和担心。如果你的数据中心是在San Jose,大地震将摧毁你所有的基础设施。因此最好在San Jose以外的地方储备备份。所以,要考虑当地存在的潜在威胁并适当地做出计划。

11. 在安全的云中存储数据

当前环境中,保护企业数据最安全的一种方法就是将数据到托管到云环境中。实际上就是把你的网络放到托管的云环境,然后按需交付。你的供应商会提供安全、更新、冗余、故障转移和业务连续性的责任和义务。

现在云存储提供商提供安全、高可用性服务以及成熟的云网关。公司可以通过多个云存储提供商提高服务和地理冗余的备灾。云存储通过避免使用过时的磁带和异地存储方法,改善了备份成本,提升了性能和显著降低了恢复点目标(RPO)。

12. 测试恢复,并再次测试

如果你不能恢复到测试阶段,世界上所有的备份都不能拯救你。所以,测试然后再测试。每周进行随机的恢复。进行灾难恢复测试并审核你的数据池。保证总是可以恢复你的数据。

相关推荐